Jul.18.2020

「即使再忙,也不願對自己敷衍。」帶你品味日常、細聽內心聲音的三大展覽

如果認識自己是一份作業,那你會寫什麼又會寫多久?我們總是透過書籍、電影、別人說的話語中來了解自己,甚至埋頭在星座裡找到共鳴,其中的原因就只是我們想摸索自我價值、擁有一個有趣的靈魂罷了。

而現實生活叨亂、外在聲音繁雜,若想好好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想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不是有些困難?所以不妨找個爽朗的下午,去以下能好好省思的展覽空間,躲進只有自己與創作的防空洞裡,找自己。

1.在北方的日子 My Days in Alaska:奥斯卡插畫攝影展

奧斯卡,因為 2011 年的愚人節告白失敗後意外開啟作畫的旅程;從原來敲打鍵盤寫程式碼,到現在穿梭城市之間,以畫筆紀錄我們生存時代的插畫家。他不斷用繪畫,持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並在每一次的作品中留下一部分的自己。

2016 年的夏天,奧斯卡獨自一人前往阿拉斯加 50 天。從丹奈利到北極之門,他在路上遇見了灰熊、馴鹿、駝鹿、灰狼、丹奈利國家公園的 park ranger 們、環遊世界的中國攝影師、居住在 Anaktuvuk Pass 的愛斯基摩人、在育空河獨木舟漂流的情侶、騎重機由極北往極南的澳洲人,以及那片廣茅的阿拉斯加曠野。

你或許會好奇,奧斯卡前往阿拉斯加所追尋的是什麼?他筆下的一幅幅畫作,又映照出什麼樣的風景與自己?現在讓我們跟著奧斯卡重回他在那冰天雪地裡,隨時間流逝卻依然深刻,那段在北方的日子。

展期| 7.18 – 8.15
地點|青田藝集
時間|11:30 – 21:3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 4-1 號
資訊|活動頁面

2.薄霧之時・黃柏雯攝影創作展

「攝影即是生活。」這是黃柏雯對攝影的註解。從 2008 年開始接觸攝影,拍到現在他總是認為為自己喜歡的事物按下快門,是一件快樂的事。

濃霧未散,山林還沒甦醒|圖片來源:黃柏雯

他的鏡頭著眼於生活,將你我的生活日常、山林小徑甚至廢墟的角落用他的「眼」轉換成為一幅幅引人入勝、想讓人一探究竟的作品;而黃柏雯也在每一次拍攝的路上、在作品、在鏡頭之後,透過創作與自己對話,捕捉那快門按下之間飄浮在空氣中的「靜」。

你喜歡拍照那瞬間的安靜嗎?又或者享受觀賞攝影作品那過程中,與自己對話、與攝影師產生共感的那刻嗎?現在就讓我們跟著黃柏雯,一探從他觀景窗中望出去的山野風光,一同找尋在生活中值得你我再次對焦的美好。

展期|7.10(五)- 7.27(一)
時間|10:00 – 19:00
地點|Olympus Plaza Taipei(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142 號)
資訊|活動頁面

3. 51 門個展 -「解構/美景/人物」

「51門」是由定格動畫工作者與漫畫家組成的異想空間,而當 51 門被開啟時,會有更多碰撞後產生的創意火花在此發生。七月,團隊們在鬧中一隅靜地的寶藏巖裡,展開一連串媒材交錯、靈感交織的特色個展。

離開公館鬧區走上小山路,不到十分鐘就像是乘坐時光機一樣,城裡的喧囂被踩在腳下,瞬間置身於錯落山上的聚落。51 門以定格動畫結合實驗媒材,用不一樣的視野進一步認識寶藏巖,讓人們看見寶藏巖的歷史痕跡與它的沈著寧靜,也看見它的躁動。

展期|7.05(日)- 7.26(日);週一休館
時間|11:00 – 18:00
地點|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防空洞(台北市汀州路三段 230 巷 14 弄 2 號)
資訊|活動頁面

無論你透過展覽獲得什麼,那每一瞬間的機遇以及你與創作者、作品之間的互動,都會變成一道道美麗的光,在往後的某一時刻相遇,然後變成未來美好的你的一部分。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