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1.2020

「時代在走、梗圖要有。」關於腦洞的怪趣味永遠不嫌多!

有天,同事問我:「為什麼上班到一半你的雙肩開始不斷顫抖?」,實在不好說,我決定請他自行看看這本書……。

一匙怪趣味再來一把幽默加給,全職插畫家保羅先生的首本獵奇寶典 ──《保羅先生腦洞大補帖》,來一帖化憂解愁的怪奇良藥,實在營養又健康!貼心小提醒:觀賞時,請先留意主管動向。

多肉的你

插畫精選集《保羅先生腦洞大補帖》,一書收錄著保羅先生六年來最深刻、滿意的圖文創作們,共 140 則圖文一次性地打包生活中食衣住行育樂,囊括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人體劇場篇、人紅是非多的名人翻玩篇、一輩子的課題減脂減肥篇、男女都愛看的兩性議題和關於日常的二三事。

#耳朵大概是人體唯一可自行受孕的器官吧

看這肚子大小,大概是生雙胞胎吧

#試問 9m88 和舞棍阿伯誰走得比較前面

一直以來都有想燙捲髮的衝動,但我比較含蓄,如果是第一次挑戰弄捲髮,可能會先小小嘗試燙個 9m04

#以下左右兩張圖還真的是一摸摸一樣樣

一輩子的枷鎖

#欸抖,先不要拿食物開玩笑啦

每次聽到馬卡龍又稱為少女的酥胸,腦袋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不只皮卡丘,還有長得像老鼠的凱蒂貓

無限崩壞

#大家是不是對「空氣」的定義有什麼誤解

不好意思,條碼借我嗶一下

#下次誰說自己靠臉吃飯,麻煩請吃給我看

顏值擔當の用餐時間

#有一種餓,是阿嬤覺得你餓

有阿嬤的毛小孩像個寶

從上班族晉身為圖文插畫家的保羅先生,說起這段轉行之路,起初繪畫只是興趣,自學一段時間後,決定來點不一樣!於是他在圖文裡放進天馬行空的想法,以及觀察路人得來的絕佳靈感,腦補後變成自己專屬的「梗圖」,發佈於社群平台上,慢慢的越做越有心得,也感受到大眾的喜愛與捧場。

《保羅先生腦洞大補帖》可說是怪奇物語的集大全,不僅分享樂趣,更在文末加碼彙分享關於自己的 19 道 QA 問答,「畫圖的靈感從何而來?」、「為什麼保羅先生都不露臉?」、「所以本人到底長什麼樣子阿?」、「當全職插畫家能過活嗎?」,插畫家私底下最真實的心裡話,與平時無法在社群平台上好好細聊的話題,這回完整大公開,邀起大家一起來聊八卦!

「一切都蠻意外的。」神秘的保羅先生,笑談自己最大的創作來源,其實都來每篇圖文貼文下的留言回覆:「哈哈哈笑屎我了」、「真得耶~也太中肯」、「對~~我也超討厭披薩加鳳梨!」、「哈,這個也想得到」、「下班看到這篇,壞心情被療癒了」。以圖文帶給大家喜悅與共鳴,讓同溫層的我們不期而遇;如同書腰的副標所寫:「你嘴角上揚的時候,我也笑了。」

圖片來源:保羅先生
更多保羅先生: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