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5.2023

捧起日常,堆疊在畫裡的溫柔鄉 ── 香港插畫家 dodolulu 首次台灣個展:《回到大地 – 春之歌》

Editor's Note
深受台灣粉絲喜愛的香港插畫家 dodolulu 首次於台灣舉辦個展,透過輕透的色彩,繪製如春天般溫柔的作品。如同本次展覽名稱《回到大地-春之歌》一樣,在一年的初始撫慰大家的心,暖暖的揭開一年的序幕。

「我比較喜歡寧靜,喜歡放空,時常掉落自己的思緒當中,不是特別擅長社交,需要有獨處的時間和空間。」dodolulu 品牌創作者 Gigi 這樣介紹自己。

dodolulu 在 2015 年創立,問起命名的特別涵義時 Gigi 告訴我們,她喜歡畫人物,尤其是女性,所以作品常見兩位圓潤粉嫩,像個洋娃娃一樣的角色。因此,dodolulu 的品牌名也代表了她們的名字:「dodo 與 lulu」。

因展覽而誕生的畫冊,是 dodolulu 首次製作的書籍商品,集結本次展覽新作外,也收錄過往經典作品

在畫面裡,dodo 與 lulu 時常是仰躺著或是倚靠著花朵,熟悉 dodolulu 的粉絲便知道,Gigi 相當喜歡畫腳趾頭,畫面中面無表情的角色,時常在彎曲的腳指頭上洩漏了心情,像這樣的暗示,是 Gigi 與粉絲們的默契。

紅色的氣球取代巴士站牌,乘客等候的是各自的願望不是一台巴士;明亮的黃色代表的是希望與自由,仔細看可以發現腳趾上塗了紅色的指甲,讓 dodo 與 lulu 的腳指頭時常成為觀賞者的小彩蛋。

作品「迷霧」是展覽的起源,表現出疫情初期對於現況的迷惘與不安

自小喜歡畫畫的 Gigi,其實是離開校園後才正式學畫,進入畫畫的世界,工作了幾年後,坦率面對自己無法放下畫筆的心情,一直到現在,Gigi 還是習慣拿起畫筆,透過色彩在紙張上的暈染,勾勒出她獨特的 dodolulu 世界。

香港插畫家 dodolulu,挾帶春天的色彩,於台灣進行首次個展

目前的 Gigi 是一位全職插畫家也是擁有兩位女兒的媽媽,問到如何維持創作與品牌的長久經營,Gigi 分享:「幾年下來累積的經驗告訴我,維持品牌長久經營,『堅持』是不二法門。當然因為現在的規模跟當初不一樣,我會更多考慮規劃和營運上的利弊,這是必然的。」

dodolulu 常見將作品做成紙本商品,如各種小誌,傳遞一個又一個生活中的小故事

首次台灣個展《回到大地 – 春之歌》是 Gigi 以經歷三年疫情的感受作為靈感,帶來 18 張首度曝光的原畫與展覽限定商品;主要描述創作者面對病毒入侵時的內心掙扎,以及迎來即將復常的殷殷盼望。創作目的在於抒情,遊走在畫面建構和顏色關係之間。邀請大家於春暖花開的三月,走入 café BOMBOM 觀賞一場名為春天的展覽。

2023 dodolulu 創作個展《回到大地 – 春之歌》
日期|3/3-4/4
時間|11:30-19:30
地點|cafe BOMBOM(台北市延壽街 386 號一樓)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