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6.2020

孤單,是赤裸又無法閃躲的存在:《但我看見了每個人的孤單》── 楊躲創作個展

人生的道路上,從兒時有父母攜手陪伴,到了成年後年學習一人闖蕩;經歷各種跌跌撞撞之後,我們學會一個人走好好走路。只是,這一場未知終點在哪的旅途,過客很多但總會在夜深時感到寂寞,對吧?基於這點,藝術家楊躲便決心畫下那無法被遮掩、掩飾,甚至抹去的孤單,安慰自己之外也慰藉他人。

1991 年畢業於台北復興美工繪畫組的楊躲,做過設計、寫過文案、學過花藝,甚至擁有過紅茶店、咖啡店,現在仍經手著一家服飾店。楊躲從前任性地過日子,只討好自己。爾後,因為覺得人生來就是孤單,於是用繪畫療癒自己。

為了尋得人生的目標,楊躲繞了一大圈,終究回到繪畫這條路上,用創作開始完整自己始終覺得失落的人生。再次展開畫圖的旅程後,此次楊躲整理好了四月作品清單,將一系列的作品集結開設自己的個展:《但我看見了每個人的孤單》。

平面視覺設計 57 Art Studio

個展的理念,楊躲說:「孤單的人生旅程,當你看見了每一個人的孤單,或許就不再孤單了。」他的青春故事,變成一張張畫作,此次開立展覽便是想讓等待同行的旅人能夠看見並得到安撫。

孤單是一種既無法掩蔽也如此赤裸裸的存在,卻也如同皮膚般,給落單的人一種難以說明的安全感;因此,在楊躲的畫布上,總是不斷創作著那麼一個赤裸卻不斷在閃躲的靈魂。

楊躲認為,處身在獨處的私密裡,人其實渴求著能像未出生的細胞屈身在母體中,獲得對生命最原始的仰望,而當時孤單已經存在,於是人懷抱著孤單生來,終究也會跟著孤單離開。

圖畫看似傷悲,但其實孤單有時候也會是一種慰藉,一種沈默的堅持,跟世界宣告自己獨特的存在;透過楊躲這一系列的創作,藉由他的孤單去看見、正視你我心中的孤單,或許我們就不再孤單了。

INFO:《但我看見了每個人的孤單》── 楊躲創作個展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五街 94 巷 36 號(小路映画)
展覽日期:4.11(六)- 5.4(日)
參觀時間:週三至週六 14:00 -1 9:00 ; 週日:13:30 – 17:30
開幕茶會:4.11(六)15:30 – 17:00

圖片來源:Young Duo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