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0.2020

「只要在午休時間唸咒語,瓜拉人可能就會出現!」超有趣漫畫描繪奇幻的校園故事 ──《瓜拉人》

Editor's Note
畢業多年的你,依稀還記得校園裡曾經發生過的有趣回憶嗎?如果你很懷念,那麼一定要來看這本超酷、超奇幻的漫畫《瓜拉人》!

在學生時代,我們都聽過很多校園傳說,像是「晚上十二點,後山的石頭猩猩會活起來跑操場。」、「把喜歡的人名字寫在橡皮擦上面,就可以讓那個人喜歡自己。」之類的傳聞,漫畫《瓜拉人》就是以這個大家都有過的經驗為基礎,進而延伸出來的奇幻校園故事。

瓜拉人漫畫封面

這部漫畫從封面的顏色氛圍,到描繪人物神情的方式,都有著憂鬱卻又帶點幽默之感,或許就這部漫畫的特色以及魅力所在。男主角森,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是一個人在沙堆上玩耍,因為偶然間聽到了關於瓜拉人的傳聞,而決定召喚瓜拉人。

毫無慾望的森,卻是最後成功召喚出瓜拉人的孩子

故事裡想要召喚瓜拉人的每一個孩子,都是帶著有目的性的要求瓜拉人要做什麼,但卻只有毫無慾望的森,成功的讓瓜拉人出現在他身邊,或許毫無慾望追求目標的人,會比較容易達成也說不定呢!

瓜拉人的出現也開始替森的生活增加了許多改變,像是替森在黑板上畫了一個飛行船,或是擅自坐到森的旁邊對他做出怪表情,這些看似讓森困擾的舉動,其實正在慢慢改變著森與大家之間的關係。

但最大的改變莫過於瓜拉人對風紀股長的挑釁,讓森淌了一個很大渾水,就是加入堆沙堡比賽,班上的同學也開始因為堆沙堡比賽,而與森有所接觸,本來想接近森的同學也開始有話題跟森說話。

沒有成功,並不代表一切都不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最後雖然堆沙堡的比賽因為突然的徬沱大雨而沒有成功,但大家的心靈就好像被洗滌一樣清澈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畫24頁的長篇慢畫,平常主要是畫單篇的生活漫畫為主,所以有請了許多線上漫畫家看看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但他們並沒有給我太大關於劇情的修改建議,反而覺得漫畫裡的奇怪對白,以及有時沒有邏輯的劇情非常有趣。

裡面的角色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影子,這點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也有在這部漫畫裡加入許多私心喜好,像是下雨天或戚風蛋糕,一開始和結束也加入了「下雨天會發生好事」這個元素。最後瓜拉人在一片被平坦沒有任何沙堡的沙地上,回他的星球了,但留下來的大家,卻好像比瓜拉人來之前還要更加往前邁進。

或許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瓜拉人,只是我們都沒有發現,所以我也期許自己能夠持續往自己想去的地方邁進,雖然不知道會在哪裡,但如果一直走的話,有一天就會知道的。

INFO:《瓜拉人》
作者|鄰家草原
購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linjagrass/
購書地點|Mangasick 獨立漫畫書店

不可轉載
鄰家茸
生活周遭那些不經意的,說不定都很有趣
生活周遭那些不經意的,說不定都很有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