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4.2015

三貓俱樂部─初登場之前情提要

三貓俱樂部的由來是作者與室友,以及收養三隻貓:小許、跑貓、小小的生活故事。起先以鉛筆隨意塗鴉,在網路上分享後,開始不定期更新。手繪描述與貓咪之生活大小事,用漫畫的敘事方式,並為三隻貓以人類的想像加上對白,隨著篇幅累積,三隻貓的角色個性也逐漸鮮明。weeks

2011 年繪製三貓俱樂部至今,將選出的短篇集結成冊,目前只出到了第三集(笑),偶而有迷你漫畫作品,與手做的宣傳刊物出沒在不同類型的市集中。

mini zine minicomic cover2

三貓迷你漫(三)翻頁書動態連結

三貓俱樂部的故事中,以小許、跑貓、小小為中心,有時朋友出遊而暫時借住的貓咪,與三位主角發生的有趣互動,咪仔也描寫下來成為偶而客串的角色。還有老家的兩隻貓、街坊常見的鄰居貓…,不知不覺中,故事累積的登場角色也畫滿一張海報了,關於登場角色的故事,可以往回翻三貓俱樂部臉書

cats poster

今天先介紹小許、跑貓,小小如何登場。(閱讀順序為右至左)

三貓中的小許,是在海邊小屋發現的,室友在某個颱風過後探視由老家的房屋改成的民宿,竟在屋中發現一隻躲雨的貓,不怕生又十分討喜,便把他帶回台北了。

hsu01

hsu02

hsu03

hsu04

養了小許一陣子,當時已在學校外租屋,想找隻貓跟小許做伴,於是領養了第二隻,穿著白襪的跑貓。

runny01
runny02RUNNY03RUNNY04RUNNY05

在某個雨季的夜晚,發現了一隻卡在暗巷深處的小貓不斷哀叫,一比一的頭身,模樣很可愛,但是也很兇,不知怎麼辦也把她帶回來了,這次是女孩兒。

12

就這樣,家裡接連共養了三隻貓,三隻貓的不同個性,成為故事的主軸,時常調皮搗蛋,三貓俱樂部描繪這些生活趣事,並觀察記錄貓咪的一舉一動。

不可轉載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