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的縫隙中,毫無保留盡情搞笑!」無厘頭漫畫始祖吉田戰車的腦洞代表作 ──《傳染》

在日常生活中,你會不會時不時的去想一些腦洞大開的事呢?在《傳染》中,不管是有著奇怪個性的角色,或者是莫名其妙的劇情,都可以在吉田戰車筆下變得幽默。當覺得生活枯燥乏味的讓人難受時,閱讀《傳染》會帶著你把世界變得詭異卻有趣。

《傳染》總共分為五冊, 劇情有一部分是以生活周遭我們常見的人事物為題材,發展出一般人可能只會在腦中幻想的一些劇情,這樣的題材讓我覺得特別有趣且貼近人心。

機長廣播時話說到一半,讓人緊張不已

結果不是什麼大事,讓人內心相當崩潰

除了日常情境以外,作者描繪許多關於小動物的奇怪故事,而其中又以 「水獺」為主軸的系列故事,最讓我印象深刻。最剛開始出現的水獺,還沒有身旁的朋友「河童」和「青蛙」陪襯,只有跟人類互動,對牠的印象就只是一隻會講奇怪話的生物而已。但後來慢慢加入了牠的固定朋友「河童」還有「青蛙」之後,水獺愛欺負人且愛計較的個性,記憶點便慢慢強化了。

水獺在書中非常喜歡欺負河童這個角色,也老是愛跟河童比較誰比較優秀

水獺到處詢問別人更喜歡牠還是河童

像是書中有提到河童跟青蛙一起去夏威夷,卻沒有讓水獺知道,就讓水獺耿耿於懷。所以作者畫了很多關於夏威夷的梗,其中有水獺故意跟河童說自己要去葡萄牙,試圖想讓河童覺得自己也很厲害,還有牠們要去夏威夷餐廳的時候,河童就很怕讓水獺看到夏威夷的店名而生氣等等的事件。

青蛙不小心說出跟河童去夏威夷的事

雖然看似水獺都在欺負河童,但有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河童和水獺一起睡覺,河童因為夢到水獺又在欺負自己而睡不好,水獺看到了沒有蓋好被子的河童,還是順手幫河童蓋了被子;這點讓我覺得水獺其實還是很在意河童這個朋友的,只是因為愛面子而不敢表達。 生活周遭其實也是有蠻多這類型個性的人,這些有著古怪個性的角色,在吉田戰車筆下都可以變得很可愛。

「那些在我們生活周遭被忽略的小事,其實說不定都非常有趣!」

這部漫畫的許多人物,其實就像我們平常在路上會巧遇到的路人一般日常,但其實仔細探究,看似一般的人們,其實都有著獨特的性格。

《傳染》並沒有一般漫畫的邏輯思維,有些人一開始看可能會不理解其中的奧秘,但這樣獨樹一格的氛圍卻又深深讓人著迷,像是傳染病一樣,慢慢的把這獨特的世界觀導入我們的腦內,並且擴散開來,我想這可能就是專屬於這部漫畫的魅力吧!

INFO:《傳染》
作者|吉田戰車
譯者|黃鴻硯
出版社|大塊文化
購書頁面|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0851

不可轉載
鄰家茸
生活周遭那些不經意的,說不定都很有趣
生活周遭那些不經意的,說不定都很有趣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