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9.2020

專「鼠」於你!五款新年紅包袋,讓別緻的設計充滿每個祝福!

春節即將來臨!又到了一年一度喜氣洋洋、滿街都是過年氣氛的時節,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早就擠的水洩不通、菜市場的婆婆媽媽們也都卯起勁來挑春聯和紅色掛飾,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準備著過年與家人團聚。

而過年最令人期待的事情,莫過於領紅包啦!對於社會新鮮人或是年前正忙的焦頭爛額的辛苦上班族們,想必對於要發紅包給爸媽、阿公阿嬤或是姪子姪女這件事毫無頭緒吧!不用擔心,這次我們將介紹五款各有特色的新年紅包設計,讓收到的人絕對能感受到滿滿的誠意!

1. 慢熟 WORKROOM:「鼠食主義」吃盡美好的未來!

慢熟 WORKROOM 是由插畫家黃湘與設計師楊少鈞所共同經營,風格為以慢而入味的節奏畫事,過去曾經和台灣高鐵、聯合文學和文化局…等等合作插畫與設計,可愛溫暖的風格深受許多人喜愛。今年他們與東玖紙業聯名製作系列紅包「鼠食主義」,貪吃的鼠兒,要在新的一年吃盡滿滿鼠食,也要吃進美好未來!

「鼠食主義」總共有六款紅包設計,分別是吃飽、玉食、有條、麻利、厚本、大餅,不管是紅包袋上溫馨可愛的插畫,還是其代表的寓意都非常實用且充滿祝福,像是「有條」就代表「食條,不慌又有條」,可以送給正在打拚事業的社會新鮮人;「厚本」代表「啃本,實力超雄厚」則適合準備考試的學生們。鼠食主義讓紅包不只是紅包,也可以像一份禮物一樣讓人想好好收藏!

〈吃飽〉吃起司,荷包肥滋滋|圖片來源:慢熟WORKROOM
〈玉食〉玉蜀黍,吃好日舒服 |圖片來源:慢熟WORKROOM
燙金的印刷設計十分喜氣又富有質感 |圖片來源:慢熟WORKROOM
鼠食主義總共有六款紅包設計,可依照不同的祝福送給適合的人 |圖片來源:慢熟WORKROOM

2. 植葉學 Foliology:「蘭桂齊芳」優雅質感的美麗祝福

植葉學是一個以植物元素為主的創作品牌,他們試圖在城市裡、生活中,找尋植物的痕跡,探索人與自然間的羈絆,時常聘請專業職人來提供植物及花藝的授課,例如手工聖誕樹製作課程、婚禮客製胸花等等。這次同樣以植物為出發,為新年設計了一系列「蘭桂齊芳」庚子年紅包袋,期望在年歲流轉中,獻上富貴祥瑞的祝福。

以台灣特有的瀕臨絕種植物── 喜普鞋蘭作為紅包袋上的印花細節發想,「蘭桂齊芳」是一款希冀於獻上新年祝福時,也能看見並珍惜台灣之美的紅包袋。外盒包裝以庚子年生肖鼠作為設計,紅包袋以燙金及烙印技術運用於特殊質感紙張,透過豐富連綿的葉脈、高雅柔美的蘭花映像,象徵著年歲興盛與富貴優雅的祝福。如果你也喜歡這種低調帶點奢華的設計,那這款絕對適合你!

以台灣特有卻瀕臨絕種的喜普鞋蘭作為印花細節發想|圖片來源:植葉學 Foliology
外盒包裝以庚子年生肖鼠作為設計 |圖片來源:植葉學 Foliology
總共有八款紅包設計,每個顏色都極具質感與貴氣 |圖片來源:植葉學 Foliology

3. Sheng Jie Zeng 曾聖杰:跳脫既定傳統紅包印象,以電腦網路為設計元素

曾聖杰畢業於環球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過去曾為許多品牌負責字體以及包裝設計,風格以簡約優雅為主。2020 的鼠年紅包袋設計他同時結合了優雅的線條、創意的想法和活潑的用色,讓人眼睛一亮!

曾聖杰的鼠年紅包袋以電腦網際網路為發想概念,以滑鼠和 @ 象徵鼠年視覺圖形,以鍵盤拼出老鼠 MOUSE。內裏則是老鼠最愛吃得起司,開口處用打裂線的方式設計,撕開的瞬間,就像老鼠竊取起司意象,給人一種紅包賊的小幽默!想要跳脫紅包袋總是紅色的印象,但又想要有鼠年象徵的人,這款紅包袋是你的首選。

以滑鼠和 @ 象徵鼠年視覺圖形,以鍵盤拼出鼠年單字,非常有創意!|圖片來源:Sheng Jie Zeng 曾聖杰
在滑鼠的尾巴加了一條線,就像一隻老鼠般活靈活現!|圖片來源:Sheng Jie Zeng 曾聖杰
內裏以老鼠最愛起司,開口處以打裂線方式設計,撕開的瞬間,就像老鼠竊取起司意象|圖片來源:Sheng Jie Zeng 曾聖杰

4. 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花兒朵朵開」用可愛動物與花朵迎接活力新年

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提供各式插畫商品與文具,期許把插畫家筆下的美好事物結合產品設計的各種可能達成。新的一年到來,這次他們集結了三位插畫家的創作,分別繪畫了三隻可愛的小動物來賓,包括達摩狐、豹豹財和招福喵,每隻動物都有代表的寓意與祝福。是個不只新年賀禮,平時的孝親紅包、婚禮紅包、送給小朋友的紅包都適用的活潑可愛設計。

紅包袋採用質感極佳的香草紙,並使用了手工編織的繩結,束起整組紅包袋。打開腰帶,便會有一張專屬於你的幸運籤詩!相信不管是送禮或收禮的人,都能擁有幸運而開心的一年!

腰帶的部分,使用手工編織的繩結,束起整組紅包袋,非常精緻!|圖片來源: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
最驚喜的是,打開腰帶,就有一張專屬於你的幸運籤詩! |圖片來源: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
「招福喵」插畫家 Hsuan 所繪,可愛的貓貓抱著金幣,十分討喜! |圖片來源: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
「達摩狐」為插畫家 Reiko 所繪,象徵開運、必勝,還能祈求家內安全的紅色達摩,可愛又吉利! |圖片來源:Hello Studio 你好工作室

5. Curly Curly 捲捲:為每個對象量身打造的紅包袋,心意十足!

Curly Curly 捲捲致力於製作好看又好用的手創小物給消費者們,從髮袋、背包、杯袋、卡片…等等都堅持只做自己喜歡的給大家。今年的紅包設計,除了保留去年的手寫字體之外,還為每個要送的對象量身打造!

像是送給奶奶、外婆等女性長輩的紅包設計,在中間畫了一位端著一鍋熱湯的慈祥奶奶,背景以稻穗、葉子等植物作為設計,給人溫暖舒服的感覺,印有「健康呷百二」的祝福語,想必奶奶收到一定笑得合不攏嘴!還有給姑姑、姪子、愛人…等等總共七款,專屬的心意送給特別的那個人,絕對會是收禮人收過最棒的紅包!

適合送給奶奶、外婆等的女性長輩,希望她們永保健康與美麗! |圖片來源:Curly Curly 捲捲
採用高質感的細紋紙,具有典雅、乾淨的視覺感受 |圖片來源:Curly Curly 捲捲
總共七款紅包設計,送給不同的對象,十分貼心又有巧思! |圖片來源:Curly Curly 捲捲

看完以上介紹的五款紅包設計,你是否已經心有所「鼠」了呢?新的一年與家人團聚時,遞上你精心挑選的紅包袋,將紅包別出心裁的新意與你滿滿的心意交給對方,讓幸福與溫暖感上升,互道真誠的祝福給彼此,一起聚在一起過個好年!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