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8.2019

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妳中了幾個?日本插畫家佐伯ゆう子教妳如何與身體共處

女生每個月總是有那幾天,悶熱潮濕的異物感揮之不去,一下腹痛一下腰酸背痛,雖然經期可以幫助身體代謝,順便檢視自己的健康,但它帶來的不便之處更甚。不過除了經期的那一周,是否在那之前妳就已經覺得全身發懶、頭痛、焦慮、沮喪、容易感到疲憊?不要錯怪女生還沒那個來就在找藉口,這其實就是排卵期後,黃體素增加所造成的「經前症候群」( PMS )症狀!

日本插畫家佐伯ゆう子就是經前比經期更感到身體不適的女性,近期她發表了新的小誌作品《Time of the month journal》記錄下每月一次,和平時些微不一樣的自己,以及身在這個時期該如何與自己相處方式。

佐伯瀟灑又俐落的畫風描繪經前微厭世的女子

踏進經前症候期,早上一起床看著鏡子就已經開始感到鬱悶,開始懷疑現在這個自己是誰

莫名的焦躁,擺出不想被靠近的態度,說話冷淡又沒耐心,無意間傷害身邊重要的人後,又在心裡不斷自責,為什麼當下要說出衝動的話呢?

胸部脹痛、食慾大增爆食之後又水腫、肩頸痠痛疲勞,這些症狀想必妳也困擾很久了吧!

這種時候不要自責,善待自己,泡杯花草茶,或是點精油香氛,好好放鬆身心吧!

近年來,不論男女都對生理上的構造差異慢慢理解,進而認同、包容彼此,然而大多數的人都對經前症候群認識不深,甚至是沒有自覺。一樣是經前症候群,但是根據身體情況體現在每個人的症狀都不太一樣,甚至在同一個人身上每個月都可能有不同的狀況。

明明是自己的身體,卻沒有辦法掌控情緒變化,假如說出了「都是賀爾蒙惹的禍!」連自己都會覺得任性無比。佐伯ゆう子知道面對經前症候群,自怨自艾是沒有用的,學習如何與身體和平共處,不只是女生,更是所有人都需要學習的課題。

佐伯ゆう子畫下惱人的經期五四三,以及女性應該要適時調解壓力,才不至於惡性循環

除了發行小誌外,佐伯ゆう子也舉辦對談會,和大家分享、交流經前症候群帶給他們的困擾,不只是女性,男性也參與其中才能達到真正的性別理解,透過交流以達到對身心的包容與掌握。除此之外佐伯ゆう子也設計經前症候群配件,只要使用,或是穿在身上就能以幽默的方式讓大家也理解妳的身體狀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ko saeki 佐伯 ゆう子(@saekiyuko)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佐伯ゆう子擅長以輕快的筆觸描繪出女性的輪廓,優雅時髦的,或是活潑熱情的,看似漫不經意的速寫,大膽的用色卻更凸顯女性鮮明的特質,舒緩人心又寫實,畫進每一個靈魂的核心,不妨就來看看更多佐伯ゆう子其他的作品吧!

圖片由佐伯ゆう子提供

更多佐伯ゆう子:websiteIG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