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30.2019

「為自己許一個更美好的年度! 」精選 1 月三大畫作展覽,讓藝術不間斷的與我們相伴!

我們都即將迎接 2020 年,結束聖誕、跨年後,告別歲末的狂歡,是時候沉澱並為自己許一個更美好的年度!不論這一年再怎麼風風雨雨,也不論星座大師告訴你接下來的年度運勢如何,人人都能藉由藝術豐富自己的生活,順遂的日子裡能藉由好作品陶冶身心,當生活讓你摔了跤也能在展演空間獲得喘口氣的時間。踏入 1 月初,FLiPER 繼續為大家帶來三大精選,為下一個開始做準備!

《ABOUT BLUE》 黃郅詠個展

全球色彩權威 Pantone 為 2020 選了年度色彩:經典藍,期許 2020 像這個顏色一樣,和平與寧靜,看一場藍色的展覽作為一整年的開端,享受藍色的魅力,或許會為這一年帶來更多靈感!

BLUE 油彩畫布|圖片來源:KEVIN

藍色是我,渴望自由。

黃郅詠深受 19、20 世紀表現主義及印象派的藝術家影響,保留大量筆觸及線性的構圖,題材來自生活中的細節。「藍色」是代表他的顏色,附有沉穩的情緒,過去創作常以藍色作為點綴,近年來沉澱自己過後,便成為他主要的創作色彩。從杯口邊緣的水滴、舊木桌紋路的明暗、空氣中日照的光線,到遼闊的山海地景無一處不擁有藍,眼中所見的藍將他的日常片段都相連結,因為細緻觀察,更能夠懂得珍惜瑣碎小事。

圖片來源:KEVIN

展期|2019.12.24 — 2020.02.16
地點|休習日 Z Day Cafe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夏仙 2020 創作展

繼 2018 年夏仙舉辦個展,全數手繪作品皆被典藏,2020 年初夏仙再次帶給大家溫柔之中又帶著一絲絲憂鬱的大自然系作品。

2018 年夏仙個展《就這樣走吧》展出作品

Que será, será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此次展覽《Whatever will be, will be》發想來自西洋老歌〈Que Será Será〉,歌詞描述不同角色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期待著未來,問著身邊的人,而他們總是充滿智慧的回答:“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夏仙認為,在生命的旅程,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對未來無法預料,充滿不確定性下,在人生選擇的路口愁蹙徬徨,裹足不前。而當心中千千萬萬個疑問都無法獲解,終才發現不安與徬徨都是自我懷疑的結果。於是哼唱起兒時喜愛的那首歌,“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帶著這樣的信念,持續往未來前進。

圖片來源:FB 活動頁面

夏仙的砂紙與粉彩創作溫暖和諧,進入她筆下的世界,一起喚起記憶裡曾經有過的躊躇與焦慮,然後再透過她的作品消除你對未來的不安吧!

展期|2020.01.04 — 2020.03.01
地點|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流光侘影》堉泉、簡志剛聯展

流逝過的時光就像是生命的刻痕,留以轉瞬即逝、令人屏息的片刻。《流光侘影》由堉泉、簡志剛兩位藝術家扣緊「流光」、「寂靜」的概念帶給觀眾絕美的繪畫創作。

堉泉畢業於台藝大雕塑系,為了創作曾旅居歐洲各地,結合西方媒材與東方的繪畫技術,為作品注入蓬勃的生命力。這次的展出中,堉泉的作品採細長形畫面呈現細節之美,斑駁油彩的流動與碰撞、作品與作品之間的留白,都留給觀眾更無邊的想像。

須彌 木板油畫|圖片來源:穎川畫廊

傳達生命中無以言喻的美,珍惜生命每一個當下的時刻。

簡志剛則是傳承古代繪畫的技法,他的作品置入了許多古畫中局部經典圖像,像是輕舟小船、勁風挺拔的松樹群等等,卻又融入對於自身文化的反思。色彩交融,再以白色線條表現物體的光影變化,如夢似幻的作品超越了古今中外的界線。

曉霧他方 Dawn Fog in Distance,水墨|圖片來源:穎川畫廊
三喜圖 水墨、複合媒材|圖片來源:穎川畫廊

展期|2019.12.07 — 2020.01.19
地點|穎川畫廊

汲取 2020 年藍色的創作展;對未來徬徨時就有夏仙的畫作陪伴;取自古今中外的龐大,捕捉美個流光侘影,更能感受生命的美好。1 月初就讓藝術繼續與我們相伴,豐富我們的生活吧!

詳細活動頁面:ABOUT BLUEWhatever will be, will be流光侘影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