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1.2019

用水和顏料在畫紙上自由奔走,寫意的超級英雄水彩畫

在水彩畫的領域,水量的控制和顏料暈染的程度是畫家需要注意的事項,在法國有一位插畫家-Blule,從蝙蝠俠到超級賽亞人,不管是美漫或是日漫都是他的題材,透過水彩畫讓這些腳色呈現不一樣的風格。

large_0597-going-the-distance-2000px

Blule 認為,水彩就像是天空中的雲朵,含了水的顏料在畫紙上自由的移動、暈染成形,雖然偶爾會不受控制,不小心染到不該上色的地方,然而這樣的自由、奔放的創作模式,也是 Blule 喜愛且追求的。

large_0422-super_in_love-2000px

large_1130-wakanda_s_king-800px

large_0869-gotham-2000px

超級英雄多半給我們陽剛、堅毅的形象,在漫畫、電影中,他們的輪廓也會較銳利、明顯,用水彩畫的方式模糊的身體線條的邊界,也能夠抓到角色原本的靈魂,不論是鋼鐵人紅色系的盔甲、披上黑暗的蝙蝠俠、蜘蛛人使出招式的姿勢,都用水彩畫給呈現出來,讓這些英雄多了幾分浪漫的感覺。

large_0627-swing_swing-2000px

large_0445-Earth_s_greatest_defender-2000px

large_0640-magnus-2000px

除此之外,Blule 也畫了不少超級英雄以外的圖案,像是小狗、傘下的人、植物等,用水彩染出夕陽西下的海岸景色,或是小狗的毛色漸層,如果不是用水染顏料這項工具,或許就無法達到像畫中的那種暈蔭變化,也可以看出 Blule 作畫風格相當的多元,不論任何題材可以發揮出自己的特色。

large_1102-mango-strawberry_sunrise-800px

large_1129-paulette-800px

large_1089-best_friend-800px

隨著工具的不同,畫出來的氛圍也會有所不同,當柔和的水彩色調與剛硬的英雄做結合,雖然看似衝突,卻在 Blule 的巧思下有著全新的表現,也讓我們看到水彩畫的多元性。

如果想看更多 Blule 的作品,可以前往他的個人網站看看喔!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