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6.2018

不要忽略這些精緻的工藝小物,獨特生活風格就從隨身展開

很多人都會說要看一個人的品味就看他怎麼穿衣服,但一直覺得服飾會依著時下流行而走,好像會某個時候大家都有相識的單品穿在身上,如何用配件搭配或是隨身會選擇怎樣的包包、收納小物,才能看出你的品味與質感是怎樣的風格。

特別精選工藝展「新藝商號」市集中的兩個品牌,一起看看他們怎麼把小物延伸到豐富每個人的生活風格。

分享因時間而雋永的皮革- Shekinah 手工皮革

Shekinah 是由一對姐妹共同創立,姊姊設計創作、妹妹負責品牌商業規劃。就像很多人會說「一旦用過真皮製品,就再也回不去了」,因為喜歡皮革專屬的「皮味」、越用越有手感與光澤、不會因為時間降低價值,因此決定用這樣的材質創作工藝小物。

31242778_1593531840701507_3472356745282584576_n

所有的皮件商品都堅持手工製作,主要以手件為主有鑰匙圈、名片夾、錢包等等小物。教學課程也是 Shekinah 很重要的ㄧ部分,因為喜歡跟人相處、互動,分享自己的喜歡的東西,因此要購買商品的顧客都可以選擇購買成品或是自己參加課程體驗,很棒的是不需要有最低開課的人數限制,只要營業時間都可以到現場體驗課程,做出屬於自己手工製作的皮件工藝品,也因為很受顧客的喜愛,Shekinah 未來會想以教學為主的方向經營品牌。

35682358_1646988028689221_8509284602353811456_n

46089713_1855771707810851_6711037037387972608_n

從自己生活為出發,喜歡怎樣的小物類型、或是覺得有怎樣的功能需求,就會去研究怎麼創作出來,像是今年推出的小熊鑰匙圈就是因為姊姊很喜歡泰迪熊而發想創作出來的,以生活、實用、喜歡的事物為出發,Shekinah 在品牌的風格上呈現了簡單、優雅、清新的氛圍。
Shekinah 分享第二次參加工藝展市集的感覺很棒,可以藉由入選的機會到中南部看看,也能在這樣的交流中檢視品牌能推廣的東西是什麼。而說到了皮件與愛的關聯,Shekinah 分享在課程中感受到很多人因為想要送人來體驗製作,這樣的過程就是充滿愛的,而品牌親手做出的每個皮革工藝品,都像是自己的小寶寶,當被別人喜愛、使用,也正是傳遞著他們創立品牌,在當中耕耘的心意。

 把動人故事帶在身上的插畫- Miss.JUYA Illustration

一開始品牌以插畫創作製作出貼紙、明信片、紙膠帶為主的方式,但因為想要突破越來越多人以插畫創作商品,因此想到了可以用飾品結合的方式讓品牌更有特色。

18555877_1287785691337955_5203380714519254725_n

使用樹脂片結合插畫的技巧製做成飾品,一開始轉型的時候也有向專門的老師學習製作的技巧。最初看到飾品的時候就會有種生動、豐富的感覺,在 Miss.JUYA 的介紹中才知道每件飾品都會賦予它們一個專屬的故事,故事與飾品結合的靈感多是自已讀過的書、喜歡的故事,像是作品中的狐狸別針,就是因為喜歡《小王子》以當中的狐狸為發想,也意外地讓很多人一看到能很快的有共鳴,拉近了與飾品的距離。

20545390_1364040527045804_1519428243443247348_o 20840611_1341940182595139_1161100615655612160_n

也因為以自身為出發,因此除了喜歡的童話故事外,也有依心境轉變偏向自我鼓勵為發想的作品,「夢想鯨魚胸針」就是因為有感於創立品牌經營的辛苦,雖然不知道終點在哪裡,但是只要有光亮的地方就會有勇氣繼續的往前的走為背後的故事起源。就是因為與插畫結合,也想在色彩上賦予飾品不同的意義,加上圖案有自己的故事,讓飾品本身能有更多的能量與深刻想像。

29103762_1570801283036393_9154475416262530527_n

希望帶給大家不同於飾品只是裝飾用,而是有很多的意涵與背後可以想像的空間,品牌想要給觀看的人有種溫暖與療癒的感受,因此透過這樣的工藝品,能夠不斷地跟外界分享,像是跟愛人一樣,跟自己溝通、跟品牌溝通、跟市場、客群溝通,這就是 Miss.JUYA 品牌對於愛與工藝連結的想法。

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飾品、小物,或是想藉由這些東西展現自己的獨特,除了要自己喜歡的樣子之外,更會因為東西背後的風格與故事產生連結而喜愛,這就是手工設計品牌吸引人的地方,也讓人看見工藝不僅是大型擺飾的藝術品,透過熱情的親手製作,想傳送分享的心意都是一種工藝的展現。

時間 地點:
11/15 – 12/3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12/20 – 1/7  台南新天地6F
1/10 – 1/21   台中中港店10F
更多資訊請上【2018 工藝之夢】官網查詢:https://pse.is/BEMV6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 1,000 塊 CMYK 拼圖訓練辨色能力,Clemens Habicht 的色彩拼圖

    對於時常在用 photoshop、illustrator 的設計師、影像工作者,對於下面這張圖一定不陌生,它既不是色階、色相圖,而是一個 1,000 片的大拼圖,不只是一般形狀,連球型的也都有,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神奇的玩具吧! 這個拼圖 ……

  • 新年從居家佈置開始做起,用年度代表色「活珊瑚橘」開啟新氣象

    去年年底 Pantone 選出代表今年的年度色「活珊瑚橘」,代表的不只是色調,更是展現生命無比的可能性,珊瑚是隱藏在海底的繽紛色彩,如此獨一無二的存在卻逐漸在消失。生動卻又柔美的「活珊瑚橘」很適合作為家中的色調,大面積的活珊瑚橘能注入無 ……

  • 不放過任何細節!網站 Logaster 幫你品牌形象設計全都包

    「品牌要有完整、一致的視覺呈現風格」對於不是專業的設計師會是非常頭痛的一句話,但幸運的生在這無所不能的網路時代,有很多免費的設計工具、品牌 Logo 製作網站,能解決我們想創立品牌第一個會遇到的設計難題。 Logaster 就是一個 L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