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看電影!來看電影盛事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魅力

我絕對相信問了周遭所有認識的人:「平常休閒娛樂、約會都做什麼?」八九不離十的回答當中都有:「看電影!」今天先不管喜歡什麼類型電影、演員的演技、劇情鏡頭的鋪陳,輕鬆的來看看這廣為大眾休閒娛樂的「電影」年度大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都說了什麼?

盛大隆重也輕鬆幽默,凝聚力十足

今年主持人 Jimmy Kimmel 就幽默調侃去年的糗事(得最佳影片因為工作人員拿錯信封,公布錯得獎名單)來開頭:「今年在宣布獎項時,如果聽到自己的名字,記得不要太快站起來,給我們一點時間。」讓全場哄堂大笑。

轉播鏡頭立刻捕捉去年最尷尬女星 Emma Stone 身上。

典禮開場前和中場廣告時間,都會捕捉電影明星間開心聊天有趣的互動,今年最有話題的就是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在會場拿著酒杯到處寒暄,還在快進轉播時俏皮的直接跨過椅子到座位上。

640_61953b7c75e17de05833099364e683b0

640x_69c2e5f4f02ec412293276d3ea2e4a1d

每次在看奧斯卡頒獎典禮都會覺得整個氣氛完全沒有生硬嚴肅的感覺,從他們典禮中鋪陳的對話與漏網捕捉到的小鏡頭都能感覺到像是個家族的年度同樂聚會,隆重卻溫馨和樂。

一起說一起做力量大,引領社會議題

這些電影明星其實都不是我們想像不食人間煙火、只封閉的在他們小圈圈的一群人,他們關注的有更多是現實社會的議題,並很會善用一起對大眾的影響力去發聲,讓世界看見他們想改變社會的事情。

就像 2018 年 1月舉行的金球獎,明星們發起「Time’s up」運動,以黑色服飾示人,對性侵發起無聲的抗議,同時力撐受害者。今年的奧斯卡紅地毯,延續議題以別小徽章表達自己對不同社會議題的關注。

oscar-red-carpet-2018-times-up-pin2

歌曲創作人 Lin Manuel Miranda 戴上橘色的美國國旗,表達對美國槍械管制的支持、《La La Land》監製 Jordan Horowitz 則別上「I Stand With Immigrants」徽章,表達對弱勢族群的關注。

lin-manuel-miranda-elisabeth-moss-jordan-horowitz

最佳女主角麥克多蒙德在得獎感言最後高呼「inclusion rider」(透過合同保證電影製作中的性別與種族多元)轉身下台,全場熱烈鼓掌。

1024843754

能參加典禮就是最大的鼓勵,好想擁有的「參加獎」

能前進奧斯卡一定是從事電影相關的人最大的夢想里程碑,雖然不是人人都能變成最萬眾矚目的得獎人,但對所有入圍人的肯定與鼓勵支持,其實只要有參加這個電影圈年度的盛會都有「參加獎」,而且是非常澎湃的禮品!

會說澎湃絕對不是誇飾的形容詞,禮品的價值超過美金 $10 萬元!包括頭等旅遊禮券、跑車、名貴護膚品、高級餐廳餐卷等、用不盡的保養化妝品。雖然聽說因為美國有贈品稅的關係,許多明星會把禮品捐出做善事,但能提供這樣的「參加獎」真的讓我覺得這個頒獎典禮對這電影人的重視。

gettyimages-3105512-1519928833

全世界大大小小的頒獎典禮中,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可以說是當中最受到全球重視、話題性最多,除了跟我們生活中以看電影當娛樂、重量級的娛樂明星名人都會參加之外,我覺得任何頒獎典禮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能像這個領域外的人展示他們都做了什麼、鼓勵肯定這個領域裡的人所做的貢獻,凝聚大家繼續在當中努力。

這些在奧斯頒獎典禮中都能深深的感受到,每次看完典禮轉播腦海中一直想像參加典禮的樣子,能讓人像看電影入戲很深一樣沈浸當中,就是最大的魅力吧!

圖片來源:harpersbazaardeadlineBBCdepositphotos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