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3.2017

非典型愛情故事,學著知足、真誠、做自己!

2015年,我一口氣完成了第 11、12、13、14 個故事。除了最後的《Wake Me Up At HappyLand》,另外三個都是愛情故事。

我想,我應該算是男生當中少數喜歡看愛情電影的吧!我總認為,在一段愛情中,我們常常能看到喜悅、悲傷、憤怒、嫉妒、悔恨、期待、失落 …… 等等錯綜複雜的情感。可能因為這樣,就產生了各種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愛情」,讓我想要嘗試創作「非一般」的愛情故事。

1

Lyra’s Whisper》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男主角與女主角互相都愛著對方,卻不知道彼此心意的淒美愛情故事。這故事圍繞著一對青梅竹馬、一位牧羊童與一個農場女孩。他們從小就認識,是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2

男孩一直都暗戀著女孩。他雖然聽不見但會讀唇語,他每天都沉浸在看著女孩跟他述說一天所做的大小事。男孩聽不見,卻總能聽見一個聲音─那位女孩怦然心動的心跳。

3

4

女孩每天都會要求男孩把頭轉開,在他耳旁輕聲地說出她心中的一個小秘密,不讓男孩看見。久了,這秘密便成了男孩最渴望知道也想幫女孩達成的一個心願。 而最後,男孩為了能聽見,和巫婆做了交易,為此付出了很高的代價 ……

5

6

我想要透過這個故事來傳達的訊息,其實就是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 ” Be careful of what you wish for. Because sometimes what you get might not be what you wanted after all. “(小心你所渴望的心願,因為最終得到的,不一定是你真正想要的。),學會知足常樂才是人生最大的智慧。

 

Once Upon a Time in New York City》是一個愛情故事,是一個人從「青蛙」變成「王子」再變回普通人才成功追求到「公主」的童話愛情故事。故事改編自許多童話故事裡常見的元素,結合了現代世界中的紐約城市背景。

7

一對男女在萬聖節的變裝派對中相遇,男生卻因為穿著青蛙裝扮而無法吸引到喬裝為漂亮公主的女生。青蛙因此變裝成了王子,但是公主仍然沒有留意到他,更沒有心動。

8

最後,一場大雨淋濕了整個城市,大家也把裝扮一一卸下。

9

10

這時,男生和女生都變回了最真實的自己。再次相遇,女生才看到了男生,且愛上他 ……

11

故事想要傳達的就是「做回自己最好」,但我一直覺得很可惜,因為我沒有把這個故事詮釋好,可能是文字或圖片太過抽象,或畫面之間的連結做的不足,造成許多讀者無法完整的了解它。希望透過這裡的解釋能讓更多人了解及欣賞這個故事!

 

The Her In The Mirror》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從「深愛」到「妒忌」自己鏡中倒影的女生的詭異愛情故事。女主角很喜歡照鏡子,更愛看著鏡中自己的倒影。有一天,她收到了一面新鏡子,這面鏡中的她格外亮麗,讓她不知不覺地愛上了自己的倒影。

12

13

身邊的人也都對鏡中的她讚不絕口。從此,女生無論到哪兒,都會帶著鏡子。

14

但當她的男朋友也對鏡中的她特別關愛時,她便對自己的倒影產生了嫉妒心。

15

這個故事其實是在反映一個現代社交媒體所產生的現象。鏡子代表的其實是 Facebook 或 Instagram。鏡中的倒影也就代表著我們一般在社交媒體上所展現的樣子,那個最完美、最光鮮亮麗的自己,一個周遭朋友看了都會投以羨慕眼光的自己。但那並不是我們最真實的樣子,往往只是修飾過的一面,有時還甚至是個假面,虛假到連自己都可能已經開始羨慕與嫉妒。

16

17

這是三段不一樣的愛情,三個非一般的愛情故事,三種不同的感動。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創作出最能感動讀者的作品,並非任何愛情故事,反倒是一個關於尋找幸福的故事 ……

 

 

 

《Wake Me Up At HappyLand》集資出版計畫進行中,獻給正在尋找幸福的你

15577882_10153593182172609_7350570918681176658_o-750x422

不可轉載
joseflee
一個有故事的人。
一個有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