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負能量替自己充電,給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一點顏色瞧瞧

常常看到網路上的勵志文章勸導大家奉行真善美就能成功,但在我自己的經驗中,正向拉力的效果往往沒有負面推力來得好,比起「我要變得很有成就,讓父母感到驕傲」,「我要變得很有成就,讓討厭我的人恨得牙癢癢」更讓人充滿幹勁。尤其出社會後遇到的人事物越多,這種心情就越明顯。

久而久之有一個想法在我心底萌生:「如果人生中找不到正能量,那負能量也是一種能量。」

某天在與夥伴 Ballboss 討論一本繪本故事架構,他構思的主角是一隻擁有去宇宙探索夢想的毛蜘蛛,在學校被欺負、也不被父母看好,但主角最後還是堅持實現夢想離開了地球。當時我就覺得這個角色心情一定充滿著怨恨,也正是因為怨恨最後導致主角達成目標,主角那種利用負面推力來成長的狀態,與我想表達的想法一拍即合,因此我們很快的就談妥故事內容。

當然,這樣的故事裡需要反派才能激發主角的負能量,但我希望大家知道在現實社會中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反派」,他們只是與我們有不一樣的經歷,因此形成不一樣的價值觀,進而在所謂的「正常社會」裡被定義為「壞」。

004

這個故事叫做《掰掰,我的地球朋友》,背景設定是這樣的:

在一個人類嚴重少子化後的未來社會,人們普遍以領養動物代替生育小孩。即使如此,大人喜歡拿小孩來互相比較的現象依然沒變,大家為了讓自己的動物小孩有出息,紛紛送他們去上學。動物們在學校被迫與其他種類的動物相處,發展出一套與大自然不同的動物社會模式。在「不能出現野蠻行為」的教育下,他們不能直接把討厭的動物吃掉或殺掉,所以開始衍伸出用小手段欺負弱小,搞小團體等類似人類小孩的社群行為。

另外,在自然資源被人類剝奪殆盡之後,動物們為了生存開始與人類交易,一起生活在同一個社會規範中,他們也送孩子去學校上學。但是,在人類眼裡這些動物還是比自己低等的生物,所以在學校裡,動物爸媽的孩子們容易成為被排擠欺負的對象,主角茸茸就是其中之一。

主角茸茸與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觀裡,與其他不同的動物發生了許多故事,這一段精采的冒險目前還不能公開,請大家拭目以待囉!(繪本正在進行集資中,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繪本裡出現的角色:

茸茸

茸茸
毛蜘蛛

故事的主人翁茸茸,是隻沈默寡言的毛蜘蛛,話少的他不擅於表達自己的想法,但他可是個夢想要飛上外太空的冒險家。因為心裡有一個想要完成的夢想,茸茸對班上同學們的排擠、冷嘲熱諷並不是太在意,雖然被欺負的當下還是會不太高興,但只要想著「他們就只能靠踐踏別人來感到優越。」就覺得心情放寬許多。雖然在班上可以用這樣的心態面對周遭的不友善,回到家後,茸茸卻不知道要怎麼跟自己的父母溝通。因為夢想太危險而不被允許,茸茸也不會跟爸媽解釋,兩代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相愛的一家人慢慢變得不熟悉。

博熊

博熊
棕熊

明明身材魁武又長著一口利牙,還有可以把人打暈的熊掌,不知道為什麼人類還是覺得熊很可愛。仗著自己的力大無窮還有高人氣,博熊無疑是霸凌弱小的代表。但,從小就習慣用力氣來逼迫別人聽自己的話,也沒人敢跟博熊作對,博熊的爸媽更深信他是隻單純可愛的熊熊。所以,在博熊的世界裡,欺負別人沒有錯,他只不過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跟他們玩。

寧寧

寧寧
白兔

寧寧一直對自己的名字很有意見,媽媽認為小白兔就是該有小白兔的樣子,在家總是把他打扮得粉嫩粉嫩閃亮亮的。也被教導要有規矩,不亂跳、不亂咬、當一隻乖巧可愛的白兔。寧寧其實害怕被嘲笑,於是開學第一天就找了最高大的博熊當朋友,他認為有了這個靠山,就沒人敢欺負他了。殊不知久了之後,寧寧也開始欺負弱小,因為沒人敢跟他們作對。

馬可斯

馬可斯
馬爾濟斯

馬可斯本來是隻備受寵愛的狗狗,吃最上等的飼料,喝最乾淨的水,有一張自己的床,跟每天固定的散步時間。他曾經相信那就是他的家,有愛他的家人,是他永遠的避風港。直到有次散步時被車子嚇到,衝去撞翻了一旁麵店的湯鍋,滾燙的湯灑在他的臉上,馬可斯成為了一隻沒有臉毛的狗。因為不再擁有可愛的外貌,馬可斯被棄養了,來到了貝加星球。過了好長一段吃不飽睡不好的日子,終於遇見了茸茸,都不愛講話的這兩個人,成為了彼此最好的夥伴。

丹丹

丹丹
刺蝟

同為毛毛班上的異類,丹丹也時常被其他長相可愛的同學們嘲笑,說他像海膽、像紅毛丹。跟茸茸不一樣的是,丹丹長著一身尖銳的刺,誰敢靠近他就準備被刺得滿身傷。丹丹也很享受被刺保護著的人生,對他來說,可以把身子蜷曲起來的地方就是家,是他不想離開的舒適圈。

39144023_2168182796784672_2943075431336640512_n

美珠與阿國(茸茸的爸媽)
毛蜘蛛

美珠與阿國經歷了時代變遷的時期,以前的母蜘蛛生完小孩就會把孩子的爸吃掉,來補充生產所需的體力。但現在為了生計,變成父母兩人都得努力養家,才生存得下去。或許認為自己年輕時的生活太辛苦,希望孩子可以過得輕鬆一點,所以總是要求茸茸照著他們的話做。但他們可能忘了,自己曾經也是懷抱著夢想的青年呢。

39283894_723028631374808_782337913693143040_n

貝加星球的其他動物
無毛貓、山椒魚、青蛇、紅鶴等

來到貝加星球的動物,除了茸茸是自己開太空船來的之外,其他都是被人類丟過來的。皺巴巴的無毛貓、哇哇叫的山椒魚、被誤認為有毒的小青蛇、腿太短的紅鶴。棄養他們的人,曾經覺得他們新奇,或小時候很可愛,養到膩了煩了,就直接拋棄。

39203745_288930568356572_8724771241967222784_n

班上同學
黃金獵犬、哈士奇、波斯貓、藍貓等

毛毛班上的同學都是可愛的毛毛動物,不乏留著貴族血液的品種狗狗貓貓。他們被教導自己是高人一等的高貴物種,不要跟平民當朋友,在班上有自己的小圈圈。

透過這個給大人看的故事,我們要讓繪本有更多元的發展可能,如果你跟我們有一樣的想法,希望能多多支持這次的集資計畫囉。

瞭解更多《掰掰,我的地球朋友》集資出版計劃

不可轉載
YUANCHi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Hi 我是 YUANCHi ,現為專職插畫創作者及品牌創辦人。已出版的作品有《萌萌與他的恐龍朋友》繪本系列,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以女孩、貓咪、小動物為主題的水彩插畫作品,希望可以為這世界帶來多一些些的溫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YUANCHi
謝謝你的支持~:D
距離募資結束還有32天,成功達標的話到時就會開始製作囉!
快出版了嗎?我等好久了xdd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