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總有喝不完的牛奶?老爸愛穿弟弟的 oversize?五張妙趣味漫畫,曝光背後神秘原因!

每逢佳節,熱鬧溫馨的聚餐時刻,總會有三件例行公事,等著我一一處理。首先爺爺會打開字體大小 72 pt 的手機螢幕,要我幫忙刪除通訊軟體上的垃圾訊息。接著奶奶會拿著厚厚一疊的帳單出場,說年輕人的眼力好,一項一項對帳沒煩惱。最後一件,是洗碗的浩大工程,數十盤碗筷媽媽先洗了一回,還要我再沖一遍,以免她沒注意到的頑強污漬,攀附在其中的細微末節。

以上是我的親身經歷,如同插畫家 Yuanchi 所遇到的下列幾則妙趣味;所以,身為子女的我們,必須釐清事件的始末原由,再來協助長輩們化解眼前的苦難!

事件一:論合體技的必要性!父母同心其利斷金

原來爸媽都是這樣讀訊息呀!只為看清孩子說的一字一句

事件二:偶爾圓饒舌歌手的夢,讓生活更多色彩

以拿錯衣服之名,行裝扮嘻哈之實

事件三:親愛的,今晚我想來點不一樣的!

媽媽:「新來的別誤會啊,這是熟客才有的隱藏版甜點啦!」

事件四:媽媽的用心良苦,真的只有媽媽懂

「我是為了你們好,多喝一點身體好。」母親大人的厚臉皮語錄又加一

事件五:人在江湖闖,視力跟著掉

長輩力使出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面對眼前的壞「視」,想改變就是現在

眼睛機能隨著年齡而衰弱,長輩們生活覺得不便,但卻時常有苦說不清。這些行為很可愛,但可不是人人愛;我懇切的希望老花眼,不要成為長輩們生活中的一大阻礙。

新北市政府全新專為銀髮族打造的「109 敬老眼鏡專案」企劃,絕對是以上搞笑情境的解方。只要年滿 65 歲的長輩,就可以免費進行視力健康檢測,透過驗光及早發現眼睛問題、提早接受配眼鏡或是治療。

此專案為了方便更多設籍新北長輩配戴老花眼鏡,也與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及宜蘭縣共 245 家的眼鏡行合作,只要到合作的眼鏡行,就能就近驗光、配鏡;不只便利更有高 CP 值的配套措施,保證能讓眼睛為之一亮!

更多資訊:109 敬老眼鏡專案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