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3.2017

一個有故事的人:源自我天馬行空的想像

很多人都問我究竟是如何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呢?

其實這個故事說來話長,足足有八年那麼長。
把它分成三段來講,那麼第一段就發生在 2008 年。

1

一開始構思要創作一系列圖畫短篇時,其實名稱不是《Josef Lee’s Bedtime Stories for Adults / Josef Lee 的成人童話故事書籍》,而是取了個花俏的稱號 ─《The Museum of Modern Fiction / 摩登小說博物館》。當時還編了一個背景故事,說我是來自 2979 年的未來世界。在那遙遠的時空,已經沒有人願意閱讀或相信童話故事,於是我這個穿越時空的未來人,任務便是收集現代的童話小說,帶到未來世界的博物館與大家分享。

2

2008 那一年,短短的三、四個月內,我一口氣就創作了 3 個故事。

3

第一個故事 ─《Adam’s Apple》以搞笑的手法,改寫了亞當與夏娃的故事。創意的起源很獨特,是某一天無意中,腦海裡突然浮出了這麼一句話「Adam was the eldest son, in fact, he was the only one.」當時純粹因為覺得這句子有押韻,琅琅上口,就開始往那方向繼續想下去,好奇是否能把一個故事串起來。想著想著,就聯想到了 ” Adam’s Apple “,這個以亞當所命名的 ” 男性喉結 “。進而再想到了 ” 蘋果 “,也就自然而然的聯想到 ” 蘋果電腦 ”,還有我的偶像 ─ 蘋果的創辦人 Steve Jobs。

當時完全只是為了搞笑,所以故事情節越誇張、越無厘頭越好。因此,當想到了把出了名會演講的 Steve Jobs,融合狡猾、會說話的毒蛇時,就決定以這個蛇面的蘋果電腦推銷員 Steve Jobs 為主角,把故事發展下去。

4

之前從未以 rhymes(押韻)的方式創作,所以一開始的時候覺得有所限制。但久而久之,卻發現這個侷限帶來了許多突如其來的創意。很多時候,為了要連接有押韻的字,我需要重新修改題材,所以其實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都是一篇串接一篇的創作下去,這和以往有規劃性的創作方式大有不同。過程中也給自己帶來了許多驚喜,不僅讓我發現到了 free flow 思考模式所帶來的樂趣,也可能因為沒有受到任何拘束,天馬行空的發揮創意,意外地製作出一篇獨特的故事。這個故事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在短短一個星期內就有超過 3 萬人登入我的網站閱讀,至今也有許多好友常跟我說,在我創作的眾多故事中,最喜歡、覺得最有創意的,依舊是我的第 1 個作品 ─《Adam’s Apple》。

5

在《Adam’s Apple》的創作後,我滿腦子都是一堆奇怪的點子,於是就想繼續嘗試新的題材和畫風。《Feb 14》便是我接下來創作的第 2 個作品,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寫愛情故事。當時是二月,情人節前幾天,莫名地產生了一種應該畫個愛情故事的念頭,很奇妙的,三天內,剛好是情人節那天,我就把整個故事寫了出來!也在一星期內完成所有圖畫,立即在網上與大家分享。

6

這個故事講述著一個巨人,因為愛上了自由女神,進而展開猛烈的追求攻勢,但換來的卻是女神的無動於衷。正當周圍的人都以為巨人是個瘋子,竟然向一具銅像示愛,我們才從巨人的話語中發現他其實不瘋,他只是一個無條件愛著對方的癡情漢。

7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不時還是會回去重讀之前的創作。而每當讀到《Feb 14》時,我仍然會被這個故事深深觸動。其實這是一個我希望有更多人欣賞、喜歡的作品,因為想把這樣的感動帶給更多人。

在那不久後,我很快速的以同樣的方式創作了第 3 個故事 ─《The Adventures of Yutaro》。但隨後不久,我成立了自己的動畫設計公司,也因為需要把大部分的時間與精力都投入在這個工作上,所以我便停了筆。沒想到,一停就停了一年半 ……。

 

 

 

 

《Wake Me Up At HappyLand》集資出版計畫進行中,獻給正在尋找幸福的你

15577882_10153593182172609_7350570918681176658_o-750x422

不可轉載
joseflee
一個有故事的人。
一個有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