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6.2017

一個有故事的人:創作豐富我的生活,生活激發我的創作!

接續自 一個有故事的人:重燃「熱忱」啟動停擺的畫筆!

 

2013 年底,終於忙完了私人的事,想想離上次創作也已過了好一陣子。
成了家立了業,多年前的夢想再次開始呼喚著我,但夢已沉睡了這麼久,需要好幾倍的動力才有望把它叫醒。當時,已經停筆了將近 3 年 ……

那 3 年裡,經歷的事多,閱讀的書不同,人也因此成熟了許多,開始對人生和各種事物有了更多的想法。再次拿起筆時,我為自己設的唯一目標就是:製作比較有深度的作品,不再畫以前那些無厘頭或帶有黃色笑話的故事了!

重新開始創作並不容易。我發現不論是思考故事的能力、寫作以及作畫方面,樣樣都生疏了。當時遇到了很多瓶頸,也曾多次想要放棄,因為我發現已經漸漸的失去了當年深信自己能創作出好故事的信心。

1

最後拖拖拉拉了超過半年,才勉強在 2014 年 6 月把第 8 個故事擠了出來。當時因為經營了公司幾年,發現到自己時常都在跟競爭者或同樣開公司的朋友們比較誰做的更好,導致心境上一直都不開心。為了提醒自己「知足常樂」這個道理,便畫了《An Acre of Abundance》。

其實,故事裡的農夫跟我本人很像。

2

3

一開始,他有一片荒地,卻什麼都種不出。在偶然搭救了仙女後,他被賜了一片「隨心所欲田」,想種什麼,就有什麼。

原本農夫很容易滿足,只求三餐溫飽。後來他開始和鄰居比較,變得越來越貪心,而且永遠都不滿足、不快樂。最後,還得把整個田地燒掉才能解決他因貪心所造成的錯誤。

4

隨後,第9 個故事的概念其實來的非常突然。當時原本正在構思別的想法,但有一天,太太突然告訴我一個朋友的小女兒因為不小心把手指放進電風扇裡,發生了意外!當時看到那個小女孩可愛的照片,為她感到很難過,默默祈禱希望她能早點痊癒。

當晚,不知為何又突然想起了小女孩。突然也有了一個奇怪的疑問 ─ 到底斷的是哪根手指呢?如果是無名指的話,那長大後要怎麼戴結婚戒指呢?想到這裡,很奇妙的腦海就浮現出了這一段句子 ─ ” The girl without a ring finger, couldn’t marry, didn’t find love. “

5

過了不到一分鐘,很自然地又出現了下一段 ─ ” But one day, she met a Ring-Maker, who fell hard, who fell fast, who fell in love with Her. “

6

就這樣,一句接著一句的湧出,那個晚上我就把大半個故事都寫了出來,隔天幾個小時內就把整個故事完成了。直到今天,我有時都還會覺得這個故事似乎非出自我手,更像是靈感之神透過我的手來創作的一個淒美動人故事。

7

故事裡的女主角因為沒有無名指,感到自卑,而拒絕了男主角的求婚。

8

男生不知道理由,唯一能做得就是不斷地尋找更美好的戒指再次向她求婚。

直到他在打造戒指時出了意外,斷了自己的無名指,覺得自己配不上而放棄了女生。而那時,女生早已愛上了男生,她苦苦的等待,卻再也等不到男生回來。直到多年後,他們再次相遇 ……

9

10

The Girl Without a Ring Finger》是我 15 個故事中,我自己覺得最動人的一個愛情故事。無論是在故事上,文字的表達,甚至畫風,對我個人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突破。這故事也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這不僅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更是我接下來一連串創作的動力,一路延續到《Wake Me Up At HappyLand》在 2015 年底的誕生。

 

 

 

《Wake Me Up At HappyLand》集資出版計畫進行中,獻給正在尋找幸福的你

15577882_10153593182172609_7350570918681176658_o-750x422

不可轉載
joseflee
一個有故事的人。
一個有故事的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