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9.2021

「遍路時的我,沿途打包現實裡的不盡理想。」── 專訪作者紅唇 Juunn

Editor's Note
不光是遍路需要勇氣,若是踏上創作「不歸路」,記得出發前也要備好裝備、衡量狀態,才不會被現實打得落花流水。

「23 歲那年我辭去工作,飛往日本四國展開 1200 公里的環島冒險!」聽著 Juunn 分享自己「超展開」的人生體驗,不禁令我大嘆眼前這位自稱「天兵」的少女,她並不是少了根筋,而是不知道吃下多少熊心豹子膽!

「只要明白心中所想,就算是胡鬧、跌得鼻青臉腫也能過得燦爛。」回想一路上的曲折,Juunn 笑說是作家九把刀《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一書啟發了她,喜歡挖洞給自己跳,弄得全身髒卻樂在其中,也正是如此才有義無反顧的壯遊,以及繪本《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的誕生。

當我問及這趟旅行帶給你最深刻的「改變」是什麼?Juunn 鬼靈精怪的轉著眼珠,接著說道:「1200 公里聽起來是很厲害的數字,走完的當下確實相信世上再也無難事,不過回歸現實後一切又照常運轉,我還是容易腦衝,或為了偷懶動歪腦筋,也會偶爾虛榮心作祟,直到著手製作繪本才發現遍路的過程『由最初的慌張、碰撞至最終的回歸平穩,像極了人生的起伏跌宕。』,以前總是對自己訂下各式各樣的期許,很常因為超出負荷而搞得一塌糊塗,然而人生並沒有 100% 完美的事,留下一些空缺才有持續努力和想像的空間!」

《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就是這般鋼鐵意志下的產物,一本摻雜笑與淚、美好與失落瞬間的徒步筆記。回想創作過程 Juunn 坦言:「真的萬事起頭難。」,畢竟事隔多年記憶也忘去大半,擔心光憑文字無法清楚言喻。另外時間的管理也是一大難題,由於自己是個需要動、需要向外釋放能量的人,長時間投注在一件事情上簡直就像苦行。

也再一次證明不光是遍路需要勇氣,若是踏上創作「不歸路」,記得出發前也要備好裝備、衡量狀態,才不會被現實打得落花流水。

無論是行走在哪條路上,所經歷所遭遇的,不外乎就是面對、處理、解決和放下。待旅程結束後,Juunn 回到台灣也才慢慢釋然那些發生在自己或旁人身上的糾結與煩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就如同遍路時的心境。但凡人生總是充滿變數,只要保持「身體健康」及「頭腦清醒」Juunn 深信往後的每次選擇,也都會是最貼合自己並且充滿意義的。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