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9.2024

浪浪找到家以後,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日子|《Lena》

Editor's Note
《Lena》承接了上本書《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以詼諧的文字與療癒的繪畫,真實地呈現 Lena 被領養後既逗趣又暖心的美好時光。希望《Lena》能為讀者帶來忘卻煩惱的正能量與小確幸、為這世界帶來更多歡笑。

我是《Lena》的作者佳穎。2012 年,定居在美國的先生和我經由跨海領養,迎來來自台灣的流浪狗 Lena。我曾改編 Lena 流浪的旅程,加入擬人與想像的元素,於 2020 年出版繪本《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

新作《Lena》承接了《你知道我的家在哪裡嗎?》,以詼諧的文字與療癒的繪畫,真實地呈現 Lena 被領養後既逗趣又暖心的美好時光。

大多數的路人與 Lena 迎面擦身而過時,毫無表情的冷漠面孔會瞬間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我經常讚嘆 Lena 有如此神奇的魔法。除此之外,Lena 擅長熱情俏皮地撒嬌與出奇不意地耍寶,讓先生和我初嚐為人父母的幸福美妙。隨著女兒與雙胞胎兒子的出生,Lena 也始終付出所有的愛,守護著全家人。

2020 年,當全世界因 Covid 19 陷入黑暗時,我們一家卻因為 Lena 的陪伴而充滿了歡笑與光亮。我想將 Lena 的趣事與溫暖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感受到 Lena 帶給我們的喜悅,因而著手創作圖文書《Lena》。

Lena 經常鬧出讓人笑到合不攏嘴的糗事,例如闖入各類球賽迫使比賽中斷、奮不顧身為了飛天大蘋果而落入湖中、掙脫項圈驚嚇城堡圈養的家畜家禽、逃家追逐野兔卻被警察逮個正著、狂吠小狗但看到大狗卻俗辣地轉頭加速逃逸等⋯⋯,而 Lena 更有數也數不盡的窩心舉動。

因此,一旦決定下筆撰寫《Lena》,靈感源源不絕,文字的部分即刻便完成了。為了讓英語的讀者也可以感染到 Lena 的神奇魔法,我請語言學兼英語教學碩士 Jen A Sensakovic 協助翻譯。至於插畫,在一次偶然的網路搜尋,我無意間發現 Ruo 的作品,既療癒又溫馨,正符合 Lena 的性格。

此外,Ruo 的每幅畫作似乎各自在訴說著不同的有趣故事,相當引人入勝。很幸運的,Lena 的魅力成功地擄獲了 Ruo 的芳心,而 Ruo 與我也從此展開了充滿驚喜,又始終讓我滿懷感恩的合作之旅。

從沒想過,一隻曾經被人類遺棄的流浪狗,竟會這樣義無反顧地愛著我們一家人。Lena 證明了流浪狗不僅值得被愛,他們能回饋給領養家庭的歡笑與幸福,難以盡數,亦是無法想像的強大。《Lena》這本書不僅要獻給心愛的 Lena,還要藉此感謝曾經參與救援、寄養、以及領養流浪動物的善心人士。

如果您正在考慮擁有一隻寵物,請不妨以領養流浪動物的方式取代購買,讓這些無辜的生命,再次享有愛與被愛的機會。最後,希望《Lena》能為讀者帶來忘卻煩惱的正能量與小確幸、為這世界帶來更多歡笑。

➤➤ 《Lena》我畢生能給你的禮物,就是我的一心一意|2024 春季首播預購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