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7.2017

《天菜大廚》|成功是不公平的,你除了努力還要有運氣。

BURNT_OG_1200x630

成功的大廚,除了 99 分的努力執著之外,他必須要有1分的運氣。
只要少了那 1 分,他就會失敗。

任何人都一樣。

burnt-movie-759

一個帥到無天理的男人,有著對廚藝的天分,同時又有絕對的野心,因此很快地成為米其林二星主廚。

但是運氣不會一直眷顧著他,特別當他不懂得珍惜的時候。

片頭一開始看到的會是一個落魄潦倒的男人,在為自己所做錯的一切付出代價,自己給自己的懲罰。
而很快地,他又意氣風發回到原本熟悉的城市,用自信來打亂其他人原本的生活,只為了再拿回原本成功的一切。

但他真的不知道,成功不是他的慧眼獨具就夠了,更不是他的萬分努力就成了。

他再懂得運用人脈或手段,那都是一種運氣,而那份運氣帶來的即是這些貴人相助。

burnt

人們總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
先撇開性別刻板印象不談,這理論再再說明一個成功的人,絕對不是靠他一個人就能在社會稱霸。

且並不只是在後面支撐家務的伴侶,一定有人為了他而犧牲甚麼,有人退位讓給他了甚麼,有人願意屈就他之下完成甚麼。

可是成功的人,往往都以為這都是自己的能力才能達到的。

Movie-Review-Burnt-Got-Burned-MovieTheaterPrices

你會在本片看到一個人對東山再起的執著。
那執著讓他只相信自己的決定,讓他不願意接受烹調技法的改變

那樣的偏執讓他再次挫敗。
可是挫敗的原因讓他明白,無論他怎麼努力,少了「運氣」還是會輸。

burnt1

而當一個只相信自己的男人,遇到了只相信自己的女人。

他們都深信自己有一定的能力,也因為如此尖銳的性格是為了減少錯誤的機率,為了達到更好的結果,為了發揮更多的才能。

直到他們都發現,多一個人一起努力沒有不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一直都不是一個人在努力,但當太執著在眼前的目標時,就會忘記有多少人在自己身後支持自己。

誰都一樣,一個人活在世上很累,一個人努力也很累,而且一個人努力是達不到成功的。

 

於是節奏非常快的一部片,卻讓你看完之後心頭很暖。

不可轉載
Mrs.L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