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7

《我的蛋男情人》|你該擔心的不是生理老化,是心靈還不夠成熟

1473075204-1218990079_n

p7594181a413671902

這是近期看過,完整度最高的國片了。
從故事架構到場景的安排陳設,光是劇照就看得出不只是用心,還有風格。

故事簡單來說,一名女子面臨「過熟」,在大家的催趕跟感情失意之下,「冷凍」了即將過熟的卵子。

出發點還說也不是偏頗,女人本來就不應該受限於有沒有捐精者,就放棄讓自己的卵子有授精的機會,失去最好的時機。

但我一直好奇的,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以及「比較好的生育時間點」,應該不是只從卵子的時間去看吧?
包含媽媽自己的生理狀態,還有經濟狀況,甚至是要評估到現在生了又有更多時間心力去教育嗎?

先撇掉生小孩這個嚴肅的話題,畢竟生小孩可以是兩個人的也能是一個人的課題。

1c0c4af0-8160-11e6-961e-755f5380bc85_IMG_5933

IMG_7821

所以那些冷凍起來的卵子跟精子,就這樣被放在一個白色的地方,等待「出生在這個世界」。
他們一樣有男女之分,一樣會對談跟有自己的個性,那個性還與他們的父母有些相似。

也有人這麼一冷凍,就凍了好久好久…

他們等待出生,可是凍起他們的人,多半都希望用到的是「新鮮的」,這又無庸置疑。

能夠相愛,透過性愛授精懷孕,誰希望用人工的方式呢?
我們對於下一代的生育期望,很多時候是遇見了一個你想到老的人,而不是單純的繁衍機器。

至於女主角嘛,就是渴望愛情,但是又害怕自己這輩子遇不到這個人了,會不會老了什麼都沒有?

因為她的媽媽就是少了愛的人,但至少還有她…

2016072662488437

這部片帶入女主角與媽媽的情感也是相當發人省思
最賺眼淚的反而是她和媽媽的情感,怎麼說我們能生在這世上,誰都有一個母親啊!

我們急著想成家立業,我們急著孕育下一代,但都不能忘記誰將我們生下。

maxresdefault (1)

而女主角是標準的新時代女性,有自己的工作,甚至投入其中。本來有穩定的男友,卻在她一頭熱工作新業務之時,離開她。
離開她的原因沒有不好,很多感情都會走到這一步,兩個人用「在一起」綁住彼此,為了對方快樂而喜歡對方的喜好,可是久了卻發現仍有可能任一方濫用這種用心,日子忙到只想到自己。

20160823000221M

男主角,知名的廚師,開了一間只喜歡「新鮮」的餐廳,拒絕了女主角的「冷凍食品」合作邀約,兩個人也闖入彼此的生活。
而他的冷淡來自他不敢再談戀愛,他認為自己無法給對方「完整的愛」,從兩個人的約會到兩家人的結合,接著擁有新生命完成一家人的夢想。

他做不到,所以他逃離。

800_30016215e71ee269f8b0c54540b9ee9854aeb9698d51a19d8a121ce581499d7b701668maxresdefault

可是不打不相識,兩個人就這麼相愛了。
愛上彼此的過程有些過於浪漫,但也是這麼浪漫,才顯得對方似乎真的命中註定。

02-e1474360107216-768x618

相愛卻沒那麼容易天長地久,特別當你仍有無法開口的秘密,你害怕對方不能接受,對方在未知的情況下,確實也難保是否能像決定相愛一樣,想法相同。

2016080667895561

但是他們的愛情最重要的是,並不是多會接吻多會上床,而是他們能夠一起堅持夢想,一起完成什麼事。
當然那件事並不是指一起去雪地求婚,是你們能否尊重彼此的專業,並且在談情說愛之於有更多溝通討論,讓兩個人在一起不再只是約會吃飯。

拍電影確實是設計過的情節,他們一開始失敗的合作,當然在兩個人的交往之下順利進行,但看到他們看著對方眼神發光的時刻,都不是在床上,而是對方專注在專業時的樣子。

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當然不單是她隨口一句兩個人不一定要有孩子。
女主角愛上男主角,絕對不是因為她被掃地出門,但有可能是那一頓早餐。

嘿,發現了嗎?
你愛上一個人,不應該是因為時間到了,再不結婚就老了;不應該是他對你很好,這樣你只是選擇被愛而已;更不會是搞不清楚的「他很帥啊/她很正」。

如果連愛情都膚淺,你又怎麼帶給下一代好的觀念。

很多事情,在遇到之前,要先準備好。

我的蛋男情人劇照_01-768x512

題外話:林依晨跟鳳小岳這部的演技當然不用講,鳳小岳在廚房的樣子很有大廚樣,而兩人也因為這部片各方面的要求,每個時刻的造型都非常好!拍攝手法跟劇照是一樣棒,很多電影劇照都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不可轉載
Mrs.L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說故事的人。說著速食愛情的故事;說著公主病的故事;說著工具人的故事。生理女性,年齡是謎,喜歡攝影跟吃甜點;性向是謎,戀愛經驗無以奉告,用第三人稱在找戀愛對象。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