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小心迷了路,卻意外找回「心」的來時路

Editor's Note
「因為勇敢迷路,是為了讓心可以抵達。」不同岔路的匯集,讓我們終將成為現在的自己;唯有不再一心執念,才能全意體會命運帶來的深刻體驗!

基於好奇心使然,我點進這支由台灣福特推出的微電影廣告《迷路》,影片開頭出現你我熟悉的面容,一貫親民和帶有知性韻味的演員林依晨就是本次主角。她以一句「我到了!」揭序情節脈絡,下個瞬間將每個人都拉進了回憶。

海天一線的平靜映像,伴著低鳴的浪花聲,空氣裡瀰漫一股悵然與些許感慨,影像構圖扣緊了主角、車子與海另一邊未提及的故事端。

片中描述一段閨蜜之間的情感,並從中詮釋女性一生不同階段的樣貌,曾經的勇敢與叛逆,執意抗衡眼前的不公不義,反倒學會如何體諒他人,不但放下了成見也終於放過自己。

我是個性矛盾的人,時常在自己與別人建立好的規範中左右為難,一方面想要遵從本心,但又礙於禮貌與體面,不得不選擇一些所謂「多數人」認為正確的決意。

有感於那些說不出口或是不知如何闡述的心境,默默地將感受寫成心之俳句,再悄悄交付給大海或是山林,都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像過去那樣,意見不合、不順我心就無理取鬧,日常之中的玩笑變少了,膽子也減去一大半,面對事態不輕易頑強抵抗,面對情份也不隨意表露真心。

臣服在規矩與完美之間步步為營,沒有了最初的無畏無懼,就在外界一片沈寂,內心動盪不安之時,總會有道身影突破層層阻礙,堅毅地向我走來,並且溫柔的說:「我在呀,不必擔心。」

這句話多半來自親近的好友,也有幾次是自我的對話。

就如同《迷路》的引言:每條岔路都讓我們成為現在的自己。唯有不再一心執念,才能全意體會命運帶來的深刻體驗。

因為勇敢迷路,是為了讓心可以抵達。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