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7.2017

疲憊生活的心靈調劑!插畫家 Salu 的奇幻國度讓你擁有美好的喘息片刻

閒來無事總喜歡在 Behance 上亂晃找靈感的我,偶然之下點進了 Salu 的頁面,就這樣一腳跌入了奇幻又美好的創作世界之中。溫柔的色調和原創性的構圖,Salu 的作品有著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讓我為之著迷不已。我喜歡她那充滿想像力,好似說著故事一般的畫作,也喜歡他那猶如粉彩般的細膩筆觸。

在一般台灣社會中念藝術,甚至念插畫系,對工作和未來是最沒有保障的。
我從小就被灌輸補習,讀醫科,考音樂系,是為了工作而不是為了自己的興趣。

走插畫這條路很苦,會非常苦!但我很喜歡吃這個苦。
插畫對我來說,是人生的定義,也是對於自己價值的詮釋。

因為發現沒有自己想要念的系所,升學時放棄了當時努力考上的第一志願台科大,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然的到舊金山念童書插畫系,Salu 在信的開頭如此表示,我不禁對她的勇氣感到萬分佩服,走插畫這條路不像台灣社會一般的主流選擇那麼的穩定,面對未來一切都是未知。她說,她很享受吃這個苦,我想這就是追求夢想最令人動容的部分了,就算跟 Salu 只透過信件往來,但仍然能透過文字強烈地感受她談論夢想時那堅定的語氣。

531c5e47146067-5871ec7a4a1a5

我最想要傳達給別人的是 ——「做自已」的勇氣。

在現今交錯複雜的社會,

人們來來往往,
但不曾好好停下腳步觀察這個世界,

世界上依舊有平凡但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著,
世界上很多美麗的時刻會被回憶著,
不論你多渺小,還是會在世界上泛起著小小的漣漪。
我希望我的圖能夠讓身邊的人們小小喘一口氣。

Salu 說他的創作理念就是想帶給大家「做自己」的勇氣,而這張旅人的畫作就像是努力在世界中生活的我們。人的一生中就是這樣不停地尋尋覓覓,追求著前方的未知,但在忙碌的追求中,我們常常忽略周遭正在發生的美好大小事,忘記曾經自己最珍惜的美麗回憶,一起來欣賞 Salu 的創作,給自己一點時間放鬆一下吧!

15585262_1140563056059983_2777107132841152589_o

Germ Island|

從 Salu 多產又精緻的作品們中可以觀察到,他的插畫世界充滿可愛的奇幻生物和魔法世界般的背景構圖,我不禁好奇,這麼多元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
Salu 說她也很難解釋,也許只是因為她自己是個喜歡奇思亂想的人,腦海會常常跑出很多奇幻的世界或背景構圖!作品中更可以發現 Salu 的作品充滿著動物元素,她說到可能是小時候想要當獸醫的夢想,現在每張圖裡都有一隻呆呆的動物,或是在畫面中塞滿一堆非現實的怪獸們(讓我聯想到《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的紐特!),畫畫的同時也滿足自己喜愛動物的心情。而在角色方面,Salu 補充說自己平常走在街上,常常會偷看路過人們各種動作表情和關係,特別偏愛觀察可愛的老人們。

b1dd6836698887-5726631442c3d

Memory|

人的記憶就像一座生生不息的花園,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回憶都會在裡面生長,根據記憶的性質長成一株株獨特的植物。美好的回憶就好好的灌溉,讓他一年比一年更茁壯,不被輕易忘記 ; 噩夢般的記憶就讓它隨著時間流逝而枯萎,化成反省養分,留給未來更多的閃耀記憶。

b300bb38754507-576d61bec2fb4

You never know that you can fly.|

這是在 Salu 的創作之中我最喜歡的一幅作品,尤其是標題更打動人心。如果從來不去嘗試,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其實有飛翔的能力。鼓勵著在夢想前躊躇不決的每個人,如果確定了就不要擔心那麼多,勇敢逐夢去吧!

 

1

思念是最棒的禮物。|

在這個冷漠的現代社會中,人們漸漸不再主動關心彼此。就算網路如此的發達,但繁忙的生活步調仍然養成了現代人的慣性通病。仔細想想,上一次你對遠在另一個城市或是國家的家人朋友們傳達思念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打個電話給他們吧,思念是最暖心也最棒的禮物,讓他們知道永遠都有人惦記著他們。

信的最後,我問道 :「在國外求學念插畫對他的創作方式或是整個人有什麼影響或是改變嗎?」
Salu 則回答:「因為在舊金山念書的關係,讓她對色彩與畫面中的人物互動有了全新的認識。(比如說第二張圖)以前常常只想個如何完成一張精美的圖,但是現在會更留意畫面的故事性,像是角色的動作或是表情等等,會給人什麼樣的感覺等等。」

他也補充表示雖然自己作品展現的故事性還不是很純熟,但是希望未來能夠多歷練和感受,培養自己對事物的敏感度。相信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也和我一樣期待在不久的未來,能看到 Salu 更多更加精彩的插畫作品,快點進 Salu 的頁面按下追蹤,支持這個充滿潛力的台灣插畫家吧!

 

更多關於|
Salu’s Facebook
Salu’s Tumblr
Salu’s Behance
Salu’s Instagram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錢,哪來的呢?@@
被別人左右的人生不一定是愉快的,70年只為了追求穩定或許能生活得不錯,個人覺得會失去尋找追求的樂趣

她有自己的粉專叫Salu上面都會分享她在美國的經驗還有很多作品💪💪
aifw100
很好奇她在舊金山是半工半讀嗎?

還有當初去是完全用自己的儲蓄嗎?ˊˋ
高中的學姐 完全是我們學弟妹的典範 她還有出貼圖喔 超可愛ㄉ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