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6.2017

《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Bridget

2016.07.18(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雲林。)

Bridget#001

「關於空間活化,其實我們可以有更好的方法。」
『台北有很多間老屋新生還得獎的案子都改裝成非常商業化的咖啡廳,新與舊的交融並沒有讓老屋變得更好反而不倫不類。』
「我覺得不要再開咖啡館了,台灣已經太多咖啡館,不要再做沒有特色的東西,然後所有到訪過的人都不會再來第二次。」
「我們之前有做過好幾個提案,都有為當地帶來人潮,活動結束後還有很多人詢問後續的規劃,但是我們都只是起個頭,真正有權限的部門卻沒有續航的能力。」
『有朋友也在從事歷史建築保存的相關事宜,他就說過,當人民對這些歷史遺跡沒有感情沒有認同感,政府要拆一棟的時候才保護一棟,是非常耗費時間又沒有成效的事情,與其為了觀光而設定成觀光景點,倒不如成為當地居民所需要。』
「嗯,我也是這樣認為,但是政府和財團甚至是大眾,對歷史保存這一塊仍然未開化,需要更多人加入推動的力量。」

13709790_666445136845743_7603394419536880479_n

2016.07.19(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雲林。)

Bridget#002

「拿漂亮姐姐的照片跟路人姐姐的照片給小朋友看,問他們呢:『你覺得誰是好人呢?』小朋友都會選漂亮姐姐哦。
如果是拿年輕帥氣男星跟搞笑藝人大叔的照片問小朋友:『誰是壞人呢?』他們都會選大叔哦。」
『但是那些標準也都是外力因素強加在他們的認知上的啊。』
「是啊,我也會不自覺的提防皮膚黑、看起來髒髒的大叔,但是往往什麼事都不會發生,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很慚愧,覺得自己怎麼可以用有色眼光評斷人。」
『警戒心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疏離,但是太鬆懈又把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希望我們都能有一雙清澈的眼睛,能夠看到乾淨的靈魂。」

13716121_666890883467835_427370558385255649_n

2016.07.20(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雲林。)

Bridget#003

「我覺得因為台灣普遍存在的傳統觀念是,妳從什麼科系畢業就該從事什麼工作,像我從美術系畢業我就應該要當美術老師,但是美學應該是從小、從生活中慢慢培養的一種意識。」
「我覺得我們家的家庭教育做得很好,我和妹妹都非常有規矩,就像妳媽媽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沒辦法管好自己的小孩不在捷運上、餐廳裡跑來跑去,我們家也是這樣。」
「所以當我在遭遇每件事情的時候,內心總是會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樣做很好或是這樣不太妥當,那些規則已經成為生命裡的本能,我做每一個決定其實都不太需要猶豫不決,我相信自己的心。」
「雖然那道光很刺眼,但是我一直看著它。」

13701159_667315623425361_4267530711539180348_o

2016.07.21(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雲林。)

Bridget#004

給仰望生活的妳:

生活總是困難的,這點我和妳一樣清楚。
總是用盡全力在令人窒息的日子裡活著,看起來卻像手腳不協調的人在淺淺的泳池裡掙扎著;以為專心致志的愛著誰,至少能得到一句關於有妳真好的感言;相信只要有滿腔的熱血,便能化冰凍三尺為春天的泥。而在體制下活著的每日,都像普羅米休斯那樣被巨獸從裡到外啃噬,再像普羅米休斯那樣復原然後等到隔日再接受一次這樣的折磨,日子是重複而且痛苦的。

米蘭昆德拉在他的經典《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中提到:「令他反感的,遠不是這世界的醜陋,而是這個世界所戴的漂亮面具。」我們都是被她偽裝後的美麗所迷惑,忘了世界也是殘忍的,然後被踐踏,被唾棄,被撕碎。
妳隱隱約約聽見的哭喊是來自妳的靈魂,許多制約強迫性的綑綁著妳的四肢,然而無法對自己誠實則無法對生命負責。

其實世界是中性的,妳走過的路看似反向繞了世界一圈,妳遇過的人看似傷透妳千百遍,但這些看似浪費時間的事,卻在妳的生命裡種下種子,開出花,等妳需要的時候便能折枝摘下。

妳遇到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因為沒有什麼事是偶然闖進妳的生命裡的。

妳的。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