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1.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ata

2016.06.16(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ata#001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她住在靠近清大的一間小套房裡,短短一條巷子裡住著兩隻大家共同疼愛的貓,橘黃色的那隻很親人,摸摸她的下巴會舒服得瞇起眼睛,捏捏她的粉紅肉球會打呵欠,拍拍她的背便翻肚肚給妳;白底深灰的花貓比較保守(這是她的用詞,)要看心情決定今天可以摸多久,或是可以給幾個人摸。

「我的家庭滿好的,沒有什麼大問題,說是日子周折但也滿順遂的,但說是一帆風順也有好事多磨的狀況。媽媽很開明,基本上我想做什麼事只要跟她解釋清楚,通常都是全力支持的。」

『照這樣說,我也是個幸運的人,在普通的家庭裡過著普通的日子,遇過幾個人,雖然結局黯淡但大家都不是壞人,和一個很棒的人穩定的發展感情,現在也走在夢的路上。』

兩個人在一起就敢看鬼片了,雖然還是很怕。

13435483_652192791604311_6401486720806644520_n

2016.06.17(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ata#002

今天在120縣道上與一隻飄盪在空中的巨網燈蛾幼蟲相遇,為了閃避它而在濕滑的陡坡上摔車。

我一直覺得人類其實是一種很溫柔的生物,在利益與權責以外的情況下,大多數的人對大多數的生物都很溫柔,為了讓各種生物平等自由開始吃素、為了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各國簽署合約,或是我們為了閃避那隻搬家中的毛毛蟲而在坡道上滑行受傷,任何一點小小的想法都代表著又多了一個人在乎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小小的舉動都代表著我們又將世界變成更美好的模樣。

13418704_652637198226537_2735800812308473658_n

2016.06.18(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ata#003

厭女症,來自英語 Misogyny,指憎惡、仇視女性,對女性化、女性傾向與特質抱持蔑視與厭惡的行為或心理。

「我有一任前男友,他的處女情結非常嚴重,我有個朋友只是換男友的速度很快就被那任前男友罵說:『妳們那個學校的女生就是這樣啦!淫亂!』我們常常為了這件事吵架,你可以說:『我就是愛處女,處女就是讚』我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你說:『不是處女的女生就是淫亂,就是妓女』開這樣的地圖炮。」

「但是在我看完好多好多書之後,才發現,厭女比我想像中影響世界更為深遠,每一個看似理所當然的觀念都隱含了厭女的成分,甚至我自己也存在著厭女的表現,像是討厭無腦網美啊、人造人啊這類的女生,但其實那也只是她們的選擇而已,她們選擇了走一條靠臉就能輕鬆過日子的路。
我沒辦法說這樣的價值觀正不正確,但是也無法評判別人的選擇。
而嚴格解析這種討厭,說到底,其實就是我羨慕這樣的人,但是我無法,所以討厭。」

「要達成真正的性別平等和女權,首先我們都必須承認自己都有厭女症,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