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3.2016

《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Brenda

2016.07.14(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renda#001

因為相信著這個世界是善良的,相信著人們都是溫柔的,所以剛到新環境的時候就毫不設防的與每個人相處,把每一個初識的人都當成朋友,但是這樣的善意卻招來惡意。

「事情發生之後大概一年,我才原諒他,也沒有鬧到仲裁委員會,因為他壓力也很大,還一直鬧自殺。」
『壞人都這樣,最會裝可憐,聽到妳在考慮要告他,就講一堆啊我有苦衷我有病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好失敗我要去自殺,這種人通常都過得很自在啦。』
「但是我以為我的原諒可以讓他改過遷善,我真的相信他說的,只是喝了酒一時衝動才做出錯誤的事情。」
「可是又一年後,他都交了女朋友了,還對我朋友又做出這種事情,那時候我的內心真的很難過,我以為我的溫柔可以改變他,但是卻傷害了別人。」
『但是妳永遠無法改變任何人。』

13697001_665103616979895_1583780558944575692_n

2016.07.16(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renda#002

「長輩就是不想要家務事鬧到上警局所以一直忍讓啊,想說畢竟是家人,他要什麼就給他拿走好了。」
『是誰先撕破臉把場面搞得很難看的啊?要搞得難看大家一起來啊,反正以後是不可能再當兄弟的那就叫警察請律師啊,爭取到自己該拿的那一份,不要被欺負了。』
「這讓我想到林達陽在《再說一個秘密》裡的一段話:『溫柔善良的人在這世界上,注定是要倒楣受傷的。』『我知道,但這就是溫柔和善良可貴的地方。』只能安慰自己,我們都是溫柔的人,所以才被欺負吧。」
『但是溫柔善良的人才更要學習保護自己,當妳面對的人也是個良善的人,那當然是溫和待人;但是如果妳面對的是個凶神惡煞,只會落得被吃死死的下場。』
『我也是個溫柔善良的人,所以我用溫柔善良的做法,即便大費周章,也要保護自己。』

13669581_665537260269864_8276524106211111849_n

2016.07.17(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renda#003

今天中午在台一乙上頂著烈日走了大概十秒,一輛稍有年紀的銀色 Toyota 停在我們的面前,搖下車窗的駕駛是一位戴著眼鏡、微胖的中年大叔。

「妳們要去哪裡?要不要載妳們一程?」
『哦不用不用,我們只是要去前面的轉角看一看,』我的手指著前方大約十公尺處的小路說道。
「妳們有車嗎?」
『有的,我們的車在後面而已。』
「哦哦哦好哦,那妳們路上小心。」
『謝謝你,』我們目送那輛車子啟動離開,回到車流中。
「他人好好哦。」
『對啊好感動哦我要哭了。』
「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但是有沒有可能那個大叔正在扼腕,真是的差點就拐到兩個了?」
『啊也是很有可能,或許現在我們就被分屍丟到海裡了。』

「所有事都是一體兩面的,事情的本質其實是中性的,但是讓事情變壞或變好,完全都看人。」

(圖說:你在吃什麼好吃嗎我也要吃。)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