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6.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tty

2016.07.11(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etty#001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沒辦法愛人。」
『我之前也有遇過像妳這樣的人。』
「真的嗎?噢我的心開始覺得溫暖了。」
『而且像妳們這樣的人也跟異性戀者、同性戀者一樣有自己的名字,那時候她好像是說「無愛者」?大概吧,太久了,真的忘記是誰了。』

無愛者:ㄨˊㄞˋㄓㄜˇ,無法愛上任何人的人們。

「忘記在哪本書上看到『我不是不愛,而是無能去愛』這句話,大概就是這樣吧。」
「她說:『我希望妳的喜怒哀樂都能有歸屬,這不是非得要另外一個人才能完成的事,』也讓我的心非常溫暖。」

13612171_663112847178972_1611034624643544436_n

2016.07.12(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etty#002

『我很喜歡「央」這個字的聲音。』
「為什麼?」
『妳有聽過蔣勳在 TED 的演講嗎?』
「沒有。」
『他在那場演講裡唸了一首詩,也順便提到了一點聲韻的事情。像「央」這樣的韻聲是江洋韻,是五聲音階宮商角徵羽中「商」的韻部,像是海洋的洋、長江的江、中央的央,這樣的韻部在整個口腔和鼻腔中是有共鳴的,所以聽起來很開闊,通常會使用在豪氣萬千的歌曲中。』
『像「一」的韻部,因為發聲的嘴形是閉合的,這樣沒有共鳴而且短促的詞通常使用在小調,增加悲傷的氣氛,像是孤寂,還有什麼?』
「別離?」
『嗯這個也不錯,還有嗎?』
「我要想想。」

「好難,想不到欸。」
『我們居然連悲傷的詞都只想得出「孤寂」和「別離,」看來我們都活在愛裡。』
「可是我沒有人愛啊。」

13707784_663555290468061_3232620177462011259_n

2016.07.13(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彰化。)

Betty#003

「就算是從未喜歡過任何人的我,也想知道喜歡是什麼樣的情緒啊。」
『妳不是看了很多少女漫畫和網路小說嗎?它們都沒告訴妳戀愛是什麼感覺嗎?』
「忘記了。」
『那妳可以再看一次。』
「不要!!!買那些書是我這輩子做過最蠢的事!!!」

『我主動喜歡一個人的話會很害羞,不敢看他的眼睛,不敢靠他太近,而且心臟會亂跳。』
「我完全沒有過欸。」
『可能是因為還沒遇到喜歡的人?』
「還是我就是對愛無感而已啊?」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很溫柔很溫柔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