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1.2021

「該怎麼做才能像別人那樣被愛?」我們都怕受傷,卻在疼過後又盼望著愛

Editor's Note
#起初你我都是一座孤島 「感情中真的有所謂成功的守則可以套用嗎?」創作者 CHIA CHI 的捫心自答,說盡現代人面對情感經營的矛盾心理,而《怪物島》一書便在這樣的疑問之下誕生了。

我是《怪物島》的作者 CHIA CHI。我時常觀察自己在與人相處時,內心所產生的各種細膩、強烈、矛盾又或是難以言喻的情感,汲取每一次思緒的激盪、對話的交流,這些感受和一閃即逝的當下,都成了日後我創作時的靈感來源及養分。

《怪物島》一書可以說是「各種情份解析」的集大成,囊括人際、戀愛與自我的探索。焦點來回我的身上,每當碰上人與人相處的挫折時,我的第一個念頭總是:「是不是自己做錯了什麼?」

我們得以從網路上找到許多傳授戀愛心法的成功守則,也能從書店的暢銷排行榜上找到幾本教你如何與人相處的成功之道。但看著這些,我總會思考「感情之中真的有所謂的方法可以套用嗎?」、「透過學習使用這些法則,就不會再經歷失敗了嗎?」而故事《怪物島》便在這樣一來一往的疑問之下產生了!

《怪物島》講述一位少女獨自打造一個小島森林遊樂園,利用神秘的轉換器讓前來島上遊玩的遊客,通通變成一隻又一隻的毛毛怪物,藉此隱藏原有的真實身份。

少女長期躲在島上的地下基地,利用島上各個角落安裝的隱藏攝影機監視著每位遊客。而她觀察這一切的目的,只是想了解大家都是怎麼跟另一個人相處,想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和其他人一樣被愛著。

生活之中的愛存有許多形式,如情人的愛、朋友的愛或是家人的愛,我們其實都被「愛」所呵護著。即便有時仍會感到孤寂,如同島上的少女一樣,孑然一身彷彿生無可戀,但其實我們內心曉得,渴望的不過就是那個誰給予的真心真意。

在「愛」的面前,人們不斷追尋也反覆受傷,每一次得到教訓就在心中築起了一道牆,最後把自己保護在銅牆鐵壁中,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可以靠近,但又矛盾的期盼有人得以穿越重重高牆找到你。

即便無法命運殘酷、逆境重重,也要深信世上一定會有人也正在找尋著你;在此之前,就讓《怪物島》陪伴你走往相遇的路上。

更多《怪物島》:作品連結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CHIA CHI
1992 年生,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現居台灣台北。專門畫日常生活中小小的幽默和悲傷。現經營 instagram 插畫帳號《Penguin Sushi Bar》及《Glutton’s Illustration 食神的圖鑑》
1992 年生,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現居台灣台北。專門畫日常生活中小小的幽默和悲傷。現經營 instagram 插畫帳號《Penguin Sushi Bar》及《Glutton’s Illustration 食神的圖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人生並非一瞬,而是無數個當下逐步的積累

    在日本四國遍路中作者紅唇 Juunn 得以體會「人生不是一瞬,而是無數個當下綿延組織而成。」就算過程中難免有些遺憾,然而事後回味每一段故事都會其各自的意義,這也是四國遍路教會我們的事。

  • 年輕的本錢,就該浪費在美好與無悔的選擇上!

    #人生醍醐味 生命裡的不期而遇,讓創作者紅唇 Juunn 決心把遍路的歷程繪製成冊。同時回望自己的來時路,看清心中的恐懼,在追夢的路上無論是時速快慢,都莫忘靜心體會和感受途中的風景。

  • 一顆論「勇氣」的少女心:擁有踏出去的決心與觸碰未知的坦然

    #人生如遍路 走走停停之間領悟「活著」一回事,創作者紅唇Juunn 藉由創作將現實、經驗及幻想拼湊一起,把原先的「自言自語」說成一篇篇有趣的故事,收錄在繪本《天兵少女の四國遍路物語》當中。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