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4.2016

爸爸們,辛苦了!《집으로 출근 回家上班!》一位韓國爸爸的可愛育兒日記。

無聊的上課早晨,我照慣例沒在聽課滑著 Instagram ,意外的發現了這個可愛的韓國爸爸插畫家。用溫馨的圖畫訴說著為人父的辛勞和喜悅,同時也記錄下自己孩子們的成長過程。簡單的線條和配色,加上父子間令人會心一笑的互動,引起同樣身為父母的人的共鳴,更讓身為子女的每個人們從中體驗到父母養兒育女的辛苦,還有在那之中滿滿的愛。

一起來欣賞這位設計師爸爸的育兒創作,還有他和他的兒女間有趣的溫馨互動吧!

“ 芝麻開門!”

以前和妹妹小時候也超愛這樣子玩。
看準時間,對著電梯門或是任何店家外的自動門大喊 “ 芝麻開門!”,然後對視大笑,滿足孩童時期的想像力,還有沒有收到霍格華資入學通知的遺憾。

“ 好好好,一件一件事慢慢說好嗎?”

圖下作者所打的內文完全引起我的共鳴,他說:我也有很多想說的話…只是都不是像你的故事一樣都那麼的開心。(原文:나도 하고 싶을 말이 많은데… 네 이야기처럼 신나는 일들을 아니지만)
漸漸長大之後,有時候總會忍不住懷念起幼兒時期的無憂無慮,想念那些能為任何一件小事感到無比興奮的時光。

“ 來,說:爸——爸——!”
“媽媽!” (爸爸哭泣。)

你喜歡爸爸還是媽媽?我兩個都喜歡!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都會被問到這樣類似的困難問題,在養育我們的爸爸媽媽之間怎麼可能做出選擇呢!所以各位爸爸們,就算孩子們只會叫媽媽也不用因此太傷心喔!

“拜託,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 (默默掏出錢包。)

爸爸媽媽們總是盡心盡力地想要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一切。
現在回想起來,爸媽幾乎對於我們的要求,只要是在合理的範圍內,都有求必應。小至文具書局,而大則至出國旅行。長大之後,看著爸媽總是在自己身上省吃儉用,對於女兒們的教育和各種需求盡全力滿足,真的覺得十二萬分的感謝。

“啊….那個我剛折好哪!”

哈哈,看到這張圖的時候,想起了小時候笨手笨腳的自己總是越幫越忙。難怪爸媽以前總說:沒關係,你們去玩,這個爸爸媽媽用就好。

“原來綁頭髮不是那麼簡單啊…”

小時候上學前,我們家三個女兒總是會按照順序地坐到梳妝檯前,讓媽媽幫我們綁頭髮,然後對於媽媽的手藝讚嘆不已,各式各樣的編髮好像都難不倒她。至於爸爸呢,自從有一次爸爸自告奮勇要幫妹妹剪劉海,結果失敗之後,我下定決心:飛到緊要時刻,絕對不會讓爸爸動我的頭髮。

“耶!雙贏!”

我想這張圖大概說出了每個爸媽的心聲吧,假日好不容易下班想要好好休息,睡到自然醒,但家裡的小怪獸們吵著要爸媽陪他們玩。沒辦法,就去電影院吧,孩子開心爸媽也開心!

“黃金漁場。”

以前最喜歡媽媽幫我掏耳朵的時光了,癢癢的但卻異常舒服。然後看到那被掏出來的金礦山,內心一股並太詭異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欸,這樣大聲地把自己內心的 guilty pleasure 說出來對嗎?

“你去換尿布。”   “不要,這次輪到你了吧”
“我們猜拳決定吧!”

想起了當時初為人母的高中物理老師的一句話:你們啊,以後當了爸媽就知道,再怎麼噁心的事,像是用嘴巴幫孩子把鼻涕吸出來、換臭死人的尿布這類事,只要為了孩子好,你都會甘願去做。
想一想,真的覺得爸媽真的好偉大!

欣賞完這一系列的育兒漫畫,突然間很想回家。
這些插畫除了說出各位爸媽的共同心聲,也同時讓我回味起孩童時期和爸媽妹妹們的互動。現在我們都各自在外地唸書,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得相對的少,這些圖畫讓我重新想起一家人在一起的回憶,有歡笑,當然也有爭吵,全部的家庭成長回憶造就了現在的我。雖然有時候也是有很多任性的小抱怨,但還是非常謝謝我的家人們。要來看行事曆,訂車票,準備要回家一趟了!

想要看更多的溫馨插畫,或是作者孩子們的可愛照片的話,就到 Instagram 上追蹤 junheesung_nuj !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hello.
I am nuj.
I was wondering when suddenly the number of people who wrote instagram in my followers suddenly increased.
I did a search on Google.
And I found your post.
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my painting.
Please understand that I can not write in Chinese because I can not speak Chines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