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3.2020

幽默不分古典現代!當油畫中的人物開口對話,內容超真實日常

Editor's Note
創作者 @stupidart1 將典雅的油畫作品,搖身變成網路梗圖,既趣味又貼切我們的日常,讓觀者在欣賞畫作的同時,也能與之產生共鳴。

每每欣賞古典油畫,總是覺得十分有距離感嗎?其實欣賞畫作一事,也可以非常生活化、充滿趣味感! Instagram 帳號 @stupidart1 正是將典雅的油畫作品,搖身變成網路梗圖,讓同時欣賞畫作又能感受到輕鬆詼諧!

每張畫作都因為 @stupidart1 的「對話框設定」,畫中人物彷彿一瞬間活了過來!現在來看看以下令人忍不住噗嗤一笑的內容,是不是也寫出你我的心聲了?

01. 應付惱人型物種,送上一抹尷尬又不失禮的微笑

「請別隨意跟我搭話,我還真沒興趣。」現代人面對繁雜的社交場合,不得不搬出自己的一套既定守則,尤其是應付無感、沒來電,甚至有些反感的對象,只想傳給他這張圖,然後補上一句「慢走不送!」

02. 「當初哭著離開是給你面子。」轉發給前任,表明心裡話

記得分手那天哭得雙眼發紅,一字一句盡是挽留與不捨,甚至把面子拋於千里之外,只為祈求對方的一次回頭。現在想想,真是好傻好天真;如今已在情場身經百戰,下回若遇到不懂珍惜自己的另一半,記得分手的時候瀟灑說聲「Okay Bye」!

03. 娶到這種「天使級眷侶」,上輩子肯定燒了不少好香!

世上一定還有這種關係吧?不是看上你的家世背景,而是真正看見彼此身上的優點;沒車沒房也無所謂,只要有決心一同攜手往前,未來肯定光彩明亮。若這樣的真命天子如期降臨,我一定先感謝上輩子做很多好事的自己。

04. 萬事皆為兩面刃,無可遁逃

俗話說: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當然某個人也會讓你笑的開懷,同時又讓你哭的不能自己。

身邊的她總是堅強,面對任何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唯有感情,她曾失敗過那麼一次,至今仍然如此。她說:「我在對方那裡,學會真正愛人的方式,是懂得設身處地、接納優缺點;只可惜回首過去,這一切都浪費在不對的人身上。」相信看見圖片的她,應該深有同感。

05. 想要過得愉快,就得學會放過自己,必要時懂得放棄!

「期望越高,失望就越大。」這段真諦無論說了幾次,人們還是忘記將它擺在心上;特別是加諸在別人身上的期待,其實是無形的施予壓力,同時也為自己增添不必要的負擔。

與其說是惡搞名畫,其實更是跨時空、跨元素的二創表現。創作者透過古典名畫反應現代社會的各種狀況,貼切我們的日常,讓觀者再次感知原畫、從中欣賞,並找到其中的樂趣與之產生連結。

「人活著不就該享受當下,何必那麼拘謹!」相信這一句話肯定是古典名畫裡的人物們最真實的心聲。要是能瀟灑一點,多說些玩笑話,日子何樂而不為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