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4.2021

為平淡之中製造一些浪漫,那些因為相愛而生的溫馨插畫

Editor's Note
#童話般的插畫作品 《The Couple》捕捉了人們極其平凡的日常生活,因為「愛」總在這些微不足道的時刻裡,閃閃發光。

韓國藝術家 Puuung(本名 Park Dami)擁有超過 100 萬的 Facebook 粉絲,在 Instagram 和 YouTube上 的粉絲數也分別有 80 萬和 90 萬,而他所創作最知名的角色,是一對可愛平凡的小情侶。

Puuung 的作品以插畫和動畫形式呈現,其中風景如畫的世界活脫脫就像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動畫版,以 8 釐米家庭電影的形式拍攝。這對小情侶在插畫與動畫中的兩人生活,如童話般溫馨浪漫,但是 Puuung 在創作出他們之前,其實也經歷過一段艱辛的時期。

「在繪製《The Couple》之前,我是一個主修動畫的大學生,可是我的學校生活不太有趣。雖然我從小就喜歡畫畫,但說真的我並不擅長。所以我做了教授告訴我的所有事情,就算作業期限不合理我也無法拒絕,我會花一整夜的時間把事情做好。」

這樣的結果讓 Puuung 的生活越來越低迷,他越來越討厭繪畫,世界彷彿失去了光芒。「所以我開始為自己繪畫,我試圖用自己喜歡的東西:例如美麗的地方、愛情故事和貓,來豐富我的藝術,這也是為什麼我開始繪製《The Couple》插圖,並且為它們添加動畫效果的原因。從那時起,我便一直馬不停蹄地忙碌!」

這些作品中描繪了情侶的約會時光、遠距離戀愛的酸甜苦辣,以及他們的私人時刻。在動畫中,對白極少,音樂也只有少許幾段清淡溫馨的純音樂,大部分時候都是與畫面相應的音效。

「很多人說我的作品使他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其中捕捉了人們極其平凡的日常生活: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吃美味的食物;散步時手牽著手,談論瑣碎的小事,並互相擁抱。我認為那些微不足道的時刻是生活中非常寶貴的一部分,因為我相信愛在這些微不足道的時刻閃耀,我想我的粉絲應該有與我同樣的感受吧。」

未來若有機會,Puuung 也有意挑戰長篇動畫,讓他的故事更加完整。不過目前他仍然屬意繼續繪製小情侶的生活,「我不知道《The Couple》的未來將會如何發展,很多人都在問他們什麼時候結婚,但那是一個我還沒有經歷過的未知世界,所以我需要更多時間思考一下。目前我仍然會繼續描繪他們的日常生活,我還想要畫很多小而珍貴的故事!」

文 Text|粼粼
圖片來源|Aesthetica MagazineJudith Sayrach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愛在微不足道的時刻閃耀:韓國藝術家 Puuung 描繪溫馨平凡的小情侶日常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