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8.2016

離心力 / 楊乃文 / 放逐

dsc_2029

楊乃文發了新專輯,不停旋轉的旋律和畫面將我由水泥般的現實生活甩出,離心力在清冷歌聲之中悄悄地將我放逐。

在日日與貓黏膩的同時,仍不時想起鍵盤上溫潤觸感,也想起身為惡之華信眾本應要有的優雅姿態。在腹中迎來絞緊的腹痛,進食前總是浮現動物轉化成食物的殘虐工程。

自己一個人毫無責任地生存,卻依然背負利己主義者無法直視的羞愧,想同世界無關卻執拗著不願放棄視野之間曾經相連的天際。如果飲食也儼然是一座聳立的尖塔,是否也奉行階級、擁戴權力?

在荒漠裡徒步尋求半身靈魂的海安,開了間咖啡店囚禁自己、禁臠求愛的人。在天地輪廓中信步獨舞,在電影裡會是美到令人灼傷的佈景,卻在現實孤獨地讓低溫凍結血液。

一個人物的矛盾,從來是故事的最佳題材;一個題材的矛盾,從來是生活的盲目現實。

而關於一個人的流浪,從來都只是流浪,沒有其他。

現實與生活,只是堆積了一袋又一袋排泄的寂寞,才造就了後現代荒謬的行為藝術。

 

『停止吧,停止這些不公不義的事,停止吧,沒有一個人類應該遭此對待!或許你自認活在一個舒適、寧靜、完美的家庭樂園裡,但是,某種深刻的「虛偽性」是的確存在其中的,也唯有我這個外人才會活生生地遭逢到這些,而你只是無憂無慮地坐在那兒說:沒什麼不公不義啊。』

                            《蒙馬特遺書》 ー 邱妙津

不可轉載
蔡坡
An Accident.
An Accident.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