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6.2016

葛萊美天后諾拉瓊斯睽違 4 年重返樂壇 新專輯【Day Breaks】《Carry On》釋出

葛萊美天后諾拉瓊斯睽違4年重返樂壇 新專輯【Day Breaks】首支單曲《Carry On》釋出

曾獲得九次葛萊美獎殊榮、擁有全球超過 4 千 500 萬張專輯銷售的流行爵士天后諾拉瓊斯 Norah Jones,睽違四年沒有發行個人專輯,經歷漫長的等待,終於宣布即將在 10 月發行個人第六張錄音室專輯【Day Breaks】,專輯風格將會回歸到她最熟悉且廣為人知的鋼琴爵士樂。身為一位創作才女,諾拉瓊斯的腦海中隨時隨地都充滿了創作的靈感,她表示,新專輯中的首支單曲《Carry On》就是趁著深夜時分在廚房創作完成的。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還為重返樂壇的諾拉瓊斯下了評語:「諾拉瓊斯總有辦法在你需要之時,陪伴在你身邊…一股溫暖如蜂蜜般的嗓音,在你耳邊輕聲呢喃。」

Day Break

諾拉瓊斯說:「【Day Breaks】就像是我演唱生涯的一個循環週期,回到了最初演唱事業的原點。」自從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之後,她漸漸遠離鋼琴演奏,雖然偶爾還是會抽空彈奏,但更常以吉他來創作,「在【Day Breaks】中,我又繼續以鋼琴為創作靈感,我非常熱愛這部分。」回想創作這張新專輯時的光景,諾拉瓊斯說:「2014 年那段時間,我剛生完小孩,所以在家裡休息,但常常在半夜醒來想著許多事情,我會一邊餵寶寶,一邊試著要錄下腦中的旋律。」她比以前更常彈鋼琴,還在廚房裡放了一架鋼琴,所以漫漫黑夜經常會變成一場廚房鋼琴獨奏會,「這張專輯在那時逐步在我腦中成形」,首支單曲《Carry On》就是在她自己的私家廚房孕育而成。

諾拉瓊斯擁有與眾不同的歌聲,樂風交織數種美國音樂類型,包括鄉村、民謠、搖滾、靈魂以及爵士,甚至被美國告示牌(Billboard)評選為「2000 年代最佳爵士歌手」。儘管擁有響亮的名聲,但諾拉瓊斯可是出了名的低調到不能再低調,外媒想盡辦法要打聽她的男友以及兒子的姓名,但這位歌手從來都沒有公開過這二位生命中最重要男性的名字,一直到今年年初,諾拉瓊斯才首度在 Instagram 放上 2 歲寶貝兒子的照片和影片,媒體也在今年七月發現,原來諾拉瓊斯已經隱密地誕下第二個孩子,不過她至今都還沒有公開寶寶的姓名和性別。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