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9.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ryl

2016.07.08(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yl#001

四年前,高三,因為晚自習的關係,每天晚上都會跟朋友到學校附近吃晚餐。

三十元的雞絲麵是我們最常去的店,在那邊,每天都會遇到一位爺爺,帶著一隻很像哈士奇的狗,外帶晚餐然後離開,就是那時開始認識爺爺的緣分。

在店裡等餐時,我會摸狗並跟爺爺聊天,才知道爺爺是住在附近的替代役宿舍,每天會來買晚餐,而家人則都在對岸。

看爺爺每天一個人,有次我鼓起勇氣問爺爺要不要一起吃晚餐,爺爺很開心的說好,還說要帶我去附近其它店用餐,之後有留校讀書的時間,我便常常跟爺爺一起吃飯。

我們的話題總是聊著爺爺的過去,狗狗也會跟著我們到處走,那時候偶爾遇到爺爺認識的人,爺爺介紹我時總會說:「我孫女!」

好像沒看到對方驚訝和覺得奇怪的神情,爺爺介紹得很自然,而爺爺也真的對我很好、把我當真的孫女般看待。

後來,升上了離家很遠很遠的大學,能去探望爺爺的時間變得很少很少,這兩年也只有遇到狗狗而沒有遇到爺爺。

大三那年暑假,又回去吃雞絲麵,順口問了老闆娘有沒有遇到爺爺,她很驚訝的跟我說,爺爺已經去世很久了,是在睡夢中離去的,走得很安穩、很平靜。

而狗狗則很久很久沒出現了。

我很驚訝,沒想到所謂「走了」真的那麼容易,很想念的、以為會有機會再見面的人,原來錯過了就錯過了,再想念都無法回去那段日子了。

爺爺,我很想念你。
謝謝你把我當孫女,那段日子,我會永遠記得的。
希望下輩子有機會,能真的真的當你的孫女。

「每次想起這件事,都覺得人生中有很多人會因爲各種事情失去了聯繫,直到再也見不到,就都變成了生命中的遺憾。」

13615290_661794743977449_1054396631414961150_n

2016.07.09(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yl#002

白色的霧氣貼緊地面,鑽進機車引擎的縫隙,滲進皮膚表層,這股涼意在炎熱的七月裡實在太冷了。

『我一直認為霧是飄得比較低的雲。』
「那現在在雲裡,妳的感想是什麼?」
『太冷了。』

「站在霧裡等妳,看不見任何東西,只看得見自己和自己的腳下,那時候的我就像站在生命的霧裡,雖然看不見前方也看不見遠方,但是只要確定自己站的位置是正確的,就不用怕會掉下懸崖峭壁。」
「不管是工作還是愛情,我現在站的位子都讓我有這樣非常篤定的感覺。」

『很久以前和朋友在旅行的途中也遇到大霧,那時候我也說起好想知道在霧裡是什麼感覺,是不是像在一團柔軟裡,輕輕的撫過皮膚,像是棉絮?』
『後來我朋友說:「在霧裡就是一手濕,」也是一首詩。』

13614956_662177650605825_7300059259623775519_n

2016.07.10(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yl#003

「妳和妳男友有共同喜歡的事情嗎?」
『嗯,我想一下哦,』『大概是吃吧,我們都很喜歡吃美食。』
「我和男朋友的喜好、興趣都大相逕庭,本來還以為這樣會不適合,不過我們很依賴彼此,雖然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但是卻能夠感覺到彼此的頻率是很相近的。」
『我男朋友在我們剛在一起前半年也說過這樣的話,還說是不是分手比較好,但是世界上本來就不會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就連出身同一個家庭的雙胞胎,她們也各有喜好與厭惡,更何況是來自不同生長背景的兩個人呢?』
『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各有不同的專業與興趣才是好事,因為妳擅長的永遠是對方未知的事物,他對妳而言也是如此,所以你們在彼此眼裡一直都是好聰明好有才華的存在,互相崇拜互相敬佩互相鼓勵再互相成長,這段感情才能繼續進行。』

雖然是如此不同的兩個人,但是我卻能感覺到你與我的靈魂正共鳴著,不用說出一萬個為什麼愛你的原因,光是這一點就是繼續相愛下去最好的理由。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