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旅行我習慣遠離 3C 產品讓自己活在當下。如今回國了,竟焦躁起哪天再也想不起來這趟旅程的種種,尤其是那細瑣卻難以忘懷的片段。所以想提筆寫下;不論好壞,用著粗淡的文字和照片,汲汲想保存這一切。
其實,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半環法的這個想法就像一棵種子在我腦海中萌芽…應該是上次和朋友 A 聊旅行的意義的時候吧。身邊很一樣留法交換的朋友在這一年東飛西走駐足於各個國家,旅行次數遠遠多於自己在這年所經歷的。當時我常在想自己是否不夠積極?似乎白白浪費這得來不易的一年。但 A 那時分享的一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他的朋友這年也是在巴黎做交換,同樣長的假期一樣去旅行,不一樣的是他選擇都待在法國!語言隔閡減少了,自己便擁有比一般旅人更大的機會去冒更多險,走更深度的旅行。對他來說何樂不為?這就是他旅行最大價值和意義-不在乎距離和數量,而是在乎深度。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