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16

〈因為你,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我就要你好好的

雖然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但卻也是近期讓我在電影院裡哭到不行的一部片子之一。在回美國前與家人去看「Me Before You」,在未上映前就讓我期待不已,覺得一定會是部讓自己哭很慘的片,果然,讓我瘋狂哭到眼睛都腫,連家人都說我太誇張了,雖然電影裡有些情節讓身旁的人會不自覺的想去吐槽,但或許就是這麼的剛好,那些劇情都深深觸動我的心。

Image Source: Everett Collection
Image Source: Everett Collection

故事是開朗女孩 Louisa 照顧癱瘓的有錢講話有不饒人的男主角 William ,看似毫無交集的兩人就這麼相遇了。裡面有著許多經典台詞都是讓人狂飆眼淚的原因。

Quotes from Me Before You 經典台詞:

「有時候,克拉克,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

「我想把我感受到的每一分生命力都給他,讓他活下去。」

「我知道認識我之後讓妳很痛苦、很悲傷,但妳會明白我只能這麼做。別後悔遇見我。」

「在妳的新世界裡,剛開始一定不太習慣。但我希望妳也會有那麼一點期待;大膽地為自己活、推向極限、永不妥協。然後好好地活著,只要活著。」

「妳只能活一次,妳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原本以為再也沒有什麼事能讓我感到幸福了,而妳卻可以。克拉克,是妳改變了我的生命。」

「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

「因為你,我蛻變成為全新的人。」

Louisa: I have become a whole new person because of you.

William: Do you know something, Clark? You are pretty much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me want to get up in the morning.

William: Well, you shouldn’t be. You only get one life. It’s actually your duty to live it as fully as possible.

Bernard (Louisa’s father): You can’t change who people are.

Louisa: Then what can you do?

Bernard: You love them.

在簡單的話語下,卻藏著深層的意義。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因為他的出現,我們蛻變為全新的人。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他成為照亮你世界的那個人,又或是將你心中那盞燈點亮的那個人。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他是你每天起床的動力。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總在不知覺中提醒著你人生只有一次,你有必要活得無悔。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他的存在讓你驚覺自己並非是隻醜小鴨,而是尚未成長的天鵝。

或許,每個人的一生中就是有那麼一個人,即使是你不經意說出的一句話語,他卻能一直深深記在心中。

Image Source: ME BEFORE YOU (2016): NEW TRAILER STARRING SAM CLAFLIN & EMILIA CLARKE
在 Louisa 生日派對上,William 送上 Louisa 對他說過最喜歡的東西。

曾經,你因為對方而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是那麼閃耀發光的。

曾經,也許只是那些簡簡單單的幸福小事也成為你每天起床努力的動力之一。

有時候這麼簡單的快樂甚至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過於幸福呢?

每個人都擁有開心得這麼一個人、事情,但卻不是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結局,事實上,愛情擁有著許多形式,也許那些人在帶給你美好的同時卻也同時讓你傷心,也許在傷心時我們都會說後悔遇見對方,亦或是要是沒有遇見對方該有多好,但最中肯最無奈的這句話「妳無法改變別人,妳能做的,就是去愛他們。」,不知為何,讓我同時想到了《現在,只想愛你》這部電影裡,瀨川誠人曾對單戀自己的里中靜流這麼說過:

「即使是單戀,那也是個完整的戀愛。」

雖然會有無奈和不捨,卻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也許心裡有一個永遠掛念的人真的也是幸福的。因他的出現,自己銳變全新的自己,即使是單戀、即使不是幸福結局的愛情,也都將成為心底那最永恆的回憶之一。

不可轉載
舊金山小廚娘
在舊金山念插畫的留學生喜歡藝術(繪畫、音樂)及烹飪料理!
在舊金山念插畫的留學生喜歡藝術(繪畫、音樂)及烹飪料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