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cky

2016.06.29(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台中。)

Becky#001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那些我想做的事情好想再靠近一點。」
『妳想做什麼事?』
「去日本唸書。」

「但是在失去之後,我開始懷疑出國念書是不是正確的決定。」
「那陣子家裡好安靜,明明爸爸媽媽都在家,圍在電視前盯著出現在螢幕上的畫面,卻沒有人笑,也沒有人哭,雖然電視盡責的播映著節目,但是他們的視線焦距始終在電視後面好遠好遠的盡頭。」
「好想安慰他們,好想說些什麼,好想幫他們分擔底心的憂傷,卻不知道從何說起,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個禮拜都回家,陪他們坐在電視前面,凝視著另外一個時空的彼端。」
「我常常回家的那段日子,爸爸堅持要送我回宿舍,因為他想再多陪陪我,那時候他說:『這是神給我們的功課,』這句話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我都會想,此生我遇到的挫折都是前世未竟之事,沒學會的課題得一直重修到及格,所以神才會安排太多的功課給我。』

「或是,神相信妳可以解決。」

13521873_657900411033549_8712591669525221350_n

2016.06.30(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台中。)

Becky#002

「我之前聽過的一場演講裡,我對這句『妳最深情的喜悅與世界最深切的需要交會之處』印象最為深刻。」
『什麼是「妳最深情的喜悅」?』
「就是妳能夠廢寢忘食、專心致志的做某件事,雖然非常辛苦,卻能從中獲得滿足與快樂。」
『那「世界最深切的需要」呢?』
(世界最急需什麼呢?應該是愛吧。)
「只有妳才能做的事。」
『什麼是「只有我才能做的事」?』
「我想,每個委託人都有她的故事,也都有她想委託妳的原因,因為妳就是妳,只有妳,才是讓大家能傾訴能獲得治療的人,而不是別人。」

「做妳自己喜歡而且只有妳才能做的事,這就是神給妳的使命。」

13508905_658266550996935_1202445081966314399_n

2016.07.01(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台中。)

Becky#003

「失去之後,才學會珍惜。與每一個人見面都當作最後一次,好好的感受,好好的記住每一刻。」

「以前把太多事情都當作理所當然,全家人一起吃晚飯、可以好好走路甚至追趕公車,看似平常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著,所以一直沒能好好思考這些事其實是很特別很不容易的。」

「現在,就連和爸爸媽媽一起吃著簡單的家常菜,看著電視大笑,我心裡都在想:『哇,我在和家人相處欸,好幸福喔;』因為看過朋友車禍雙腳受傷,到現在都不能正常的走路,就會特別珍惜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