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8.2022

在每個日子,跟平凡與孤獨對話 ── Beryl Wu 最新畫冊《everyday conversations》

Editor's Note
《everday conversations》藉由「一問一答」或是「事前事後」,透過對話的形式,在創作者 Beryl Wu 與觀者之間產生共鳴,一同品嚐快樂、平凡與孤單。

日子很艱難啊,我們學習在困苦的週一到週日之間,跟自己的情緒共處,學習對話。比如音樂,夜晚聽總是特別美。比如看電影,深夜看總是特別嚇人。比如創作,什麼時候看都別有風味,比如 Beryl Wu 的畫作。

記得那次主題是說夏天,第一次我看見她的鮮艷插畫。不能算是豔麗那派,卻豐富令人眩目。每張創作,她皆使用色彩貫穿,充滿細節的每一處也一再呼應她本身來自平面設計背景的專業。

從去年開始,Beryl Wu 發展系列的手繪插畫創作,以色鉛筆為主要媒材,對話的方式作為形式表現,創造出《everday conversations》這個系列作品。

《everday conversations》的創作契機始於肺炎疫情,剛從英國回到台灣的 Beryl Wu,並沒有太多的規劃,一直都有在嘗試各種不同形式創作的她,正好有時間也有滿滿的想法,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畫圖的路便一發不可收拾的展開了。

創作啟發多取材自日常生活接觸到的物品、資訊或是單純的感受。也許是身為女性的關係,許多內容以女生視角出發,探討身體、性以及生活的連結。疫情的緣故,長期獨自待在家中的 Beryl Wu,有了許多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因此大多數的對話並不是來自他人,而是自己腦中的迴響,在日復一日與這個世界互動的過程中,擷取那些看似平凡的瞬間,透過自身的濾鏡,重新詮釋。

《everday conversations》用對話的形式,藉由「一問一答」或是「事前事後」,一開始單看文字時可以先在內心憑空想像,最後再接收到 Beryl 透過創作演繹這個對話,因而產生共鳴,亦是其他感受;Beryl Wu 希望觀者能快樂地遊玩於她純粹的文字想像以及視覺表達之中,並找尋對話的任何可能。

畫冊預購
時間|4/17 – 5/3
預購連結|https://reurl.cc/M0Z6k4

展覽資訊
展期|5/7 – 6/19
地點|茶筆巷文具生活空間(台中市西區昇平街 89 號)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