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2.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arbara

2016.06.26(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苗栗。)

Barbara#001

「我很喜歡寫信和明信片,從小學畢業那時候開始,我就會寫信給重要的人,因為我覺得我們之間有好多好美的事需要好好被記得。」
「信就像是我們與回憶的聯結,可以通往過去的路徑。」
『就像是儲存記憶的地方嗎?』
「對。」

「而且我會希望,我在乎的人們都好好的,都幸福快樂,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現階段是不是幸福的,也不知道我的信能不能讓他們感到幸福,但是我希望能藉由收到我的信而讓他們知道我一直在他們的身邊,或許這樣能讓他們感到幸福吧。」

13533201_656607444496179_5057603469011403344_n

2016.06.27(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苗栗。)

Barbara#002

「我的人生其實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講,就連男朋友都是上大學後才交往的初戀,也沒有遇過什麼大風大浪轟轟烈烈的事情,一路都很平順。」
『妳面對困難的態度是不是「啊反正總會有辦法解決的」這樣?』
「嗯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啊,覺得很多事情自己想再多也沒用,還不如不要想這麼多。」
『但是我覺得你們接下來要遇到的問題就算是大風大浪了。』
「其實遠距離對我們來說真的很困難,因為我們從交往後就幾乎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去哪裡做什麼都在一起,所以接下來又要面對更遠的距離,我一想到就會難過。」
『我和男朋友也是這樣的情況耶。剛畢業他就搬回桃園等當兵,半年後兵單下來了,距離又更遠了,時間也被限制,那時候真的好想念對方。』
『入伍當天我沒有去送他,但是新訓後第一次懇親收假那天我送他去搭高鐵。在高鐵站外我看著他對我揮著最後一次手,然後轉身,被茫茫人海淹沒,那一刻讓我想起龍應台在《大江大海》裡頭提到的:「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當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我只好縮在捷運的小角落偷哭。』
「(哭。)」
『妳幹嘛哭啦!』

13507002_657017951121795_2204319274668834755_n

2016.06.28(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苗栗。)

Barbara#003

「有一個實驗是分別讓愛遲到的人跟守時的人在心裡計算一分鐘,愛遲到的人計算的結果會很接近或是超過一分鐘,但是守時的人計算的結果都比真正的一分鐘還要短喔。」
『真的嗎?』
「真的。」
『那妳來測驗我看看。』
「好。」

長廊外下著無聲的雨,雨幕如同雪紡,在眼前蓋上一層模糊,微風撫觸樹梢上的葉片讓它們輕輕柔柔的擺動,經過我們的身旁帶走暑氣,一隻大鳳蝶緩慢的揮舞著翅膀,上,下,上,下,又上,再下。
雨點在地上的小水窪裡頭濺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一圈同心圓向外振起波段,遇見另外一圈同心圓的波段,交叉影響再分開。

『好了!』
「一分零三秒。」
『嗯還行。』

『剛剛的那一分鐘我看到了好多東西哦,原來一分鐘這麼長。』
「那樣的一分鐘是妳人生洪流中的一秒鐘哦。」

韓亞 Hana H. https://www.facebook.com/Hanaaaaa.Alic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anaaaaa.com.tw/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