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8.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lle

2016.06.19(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lle#001

「其實我的男朋友,是女生,只是她希望大家能稱呼她為男朋友。」

『之前在某次的談話中,我曾經聽過有人說:「Lesbian couple 比 Gay couple 更不容易長久維持是因為,相較之下較為女性的那一方大多數會愛回男生,」這樣的情況是我第一次聽到,怎麼會這樣呢?』

「是真的比較困難沒錯,但我認為這是人的問題,即便是異性戀情侶,說變心也是變心啊,這跟伴侶是不是同性戀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告白的那天,她問我:『妳喜歡女生嗎?』我回答她:『我喜歡妳,』我喜歡的是她的靈魂,只是她剛好在女生的身體裡。」

(今天發現的廢棄茶廠是我去過最香的廢墟。)

13494933_653524558137801_2665070947908325784_n

2016.06.20(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lle#002

『那妳有和媽媽在聊天的過程中討論過同性戀的事嗎?』
「嗯好像沒有呢,雖然她知道現在很多年輕人是這樣談戀愛的,但她的立場跟想法,我不知道呢,不過每當她說到同性戀這三個字都會降低音量。」
『那爸爸呢?』
「爸爸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那妳們的事媽媽知道嗎?』
「她不知道,而且我想,她可能要好一段日子才能接受這件事。」

「那妳的家人對這件事的看法呢?」
『我有問過我媽,如果我們幾個孩子其中有人是同性戀怎麼辦?她說:「我會帶他去看醫生給醫生評估診斷,確認無法矯正再說。」很誇張吧,但這就是她的想法,也是社會上很多人的想法。』
「醫生應該會教育她那不是病吧。」
『我有跟她說那是天生的,她回我說那是基因突變。』
「其實這些事不能說誰對誰錯,即便社會中多數人仍守著舊觀念,也不能責怪他們,畢竟根深柢固的價值觀是很難動搖的。」
『當妳固有的那些對這世界的認知被他人所否定的時候,真的會天崩地裂哦。』

改變社會對世界的認知需要非常長的時間,那些比較早想開並且尊重多元價值的人們必須用溫柔的眼光慢慢的看著社會變化成更理想的模樣。
結果很重要,但是溫柔的過程更重要,雖然看起來好像比激烈的手段來得效率差,但是可以讓世界充滿更多愛。

13506987_653990284757895_494234625442584857_n (1)

2016.06.21(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lle#003

「今年哲學系轉出共 58 個人,這件事其實真的很嚴重,比心理系發生的事情還嚴重。
當人們不重視哲學,認為哲學沒有什麼值得研究值得思考之處,那我們就永遠不會對這個世界產生質疑,進而研究,然後發現更多新的事實,這樣人類的發展怎麼會進步呢?」

「我前陣子跟一個念物理系的學妹很好,和她聊天改變了我對世界的看法。
像是 LIGO 觀測到了重力波,這項發現即將改變人類對宇宙的認知。
古代,人們可能會認為宇宙是一個平面;不久之前,大家從書上得知宇宙是個立體空間,但是重力波的發現推翻了上述的預設立場。
宇宙就像一塊布,質量大的東西會向下凹陷,像是太陽,而它凹陷扭曲的布面呈現不平整的起伏,其他質量比較小的東西就會讓著那些起伏轉,比如地球。
這就是一直有一群人對好多事情抱持著質疑,並且身體力行研究出來的成果,若是這些人和大多數人一樣,對前人所說過的話、提出的理論深信不疑,人類基本上和滅絕沒什麼兩樣了。」

『重力波的概念真的好像張愛玲在《天才夢》裡說過的那句話:「生命是一席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宇宙是那席美麗的袍子,我們都是攀附在它上面的跳蚤。』

13495313_654413181382272_83905380864018572_n
2016.06.22(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新竹。)

Belle#004

「妳有看過是枝裕和的《宛如走路的速度》嗎?」
『沒有耶,那本書在說什麼?』
「有點像他的自傳,寫他與電影,還有他遇到的人們。」
『電影就是他的人生,如果為他的人生下個結論就是電影兩個字,好浪漫哦。』

那天悶熱的早晨,我還記得我們坐在餐桌邊,吃著妳的姑姑從奮起湖買回來的甜甜圈,談論關於「何謂好的生活品質?」

當妳說到「我們必須先知道自己所渴望的精神層面所需的一切再來追求物質」的哲學性時,我想那即是改變社會價值觀最原始的力量。
『就像妳明明就喜歡跳舞,但大家卻告訴妳,妳應該去念會計或財經才能擁有優渥的生活,但是妳明明就不想,即使妳月入數十萬,要妳放棄跳舞妳還是會痛苦。心靈富足物質生活才會滿足,要不然物質上的慾望是無窮無盡的。』
「別人強加他們認為『好的生活』在妳身上妳只會覺得不快樂,只要妳不快樂,那就不是好的生活。」
『我希望總結我的一生,能用上「攝影」這個詞,好浪漫。』
「我希望是『跳舞』這兩個字。」
『好。』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