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1.2016

我家在深藍之巔

很喜歡到台東旅行,不論海線,山線,都能騎著摩托車自在遨遊。已經數不清去了幾次,然而會想以尋訪教堂為旅行目的,卻是第一次。一直不屬於聖堂的一份子,在信仰上,沒有歸順祂,卻在建築上,有著深深地著迷和感動。

從台東市經由海線,背著相機,車停著走著,全看當時的眼與心願意在哪駐足。是不是唸了建築,才愛上建築,我反覆問自己。讀進平面尺度的空間,才懂設計者對待傭人的不重視,覺得自己才是該被尊敬的神祇。一旦把設計者塞進真實的信仰裡,高度遠離你數尺,那個自以為是,不可一世,頓時灰飛煙滅!

『天主教聖十字架會院』

紅色百頁窗扇,

紅色十字架,

紅色屋簷,名字,

在藍天白雲眼下,

自在寫意。

IMG_2683

害怕把車開上高速公路,覺得時速 100 公里,專注力 100% 是相當磨人的事,眼前的反光警示燈,身旁呼嘯而過的數量疾速行駛,數十公里後癱軟無力。但卻能接受摩托車狂飆 100 公里,或許說服自己是摩托車店裡的孩子,就算摔了幾次,仍然不害怕騎上它。

『都蘭天主堂』

海岸山脈的瑞士人,
是犧牲奉獻的修士,

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建築師,

一艄艄美麗的船,

一艄艄屬於台東海岸。

20140726_094326

從來不覺得圍牆拒絕了自己的靠近,尊敬這個屬於台東的天,尊敬這個屬於台東的海,尊敬這個屬於台東的建築,這裡需要被留下,禁錮的心才能因此得到救贖。

『小馬天主堂』

紅燈下的暫時休憩,
誤闖了修士長眠的聖地,

才能深深感受您無私的愛與奉獻,

謝謝您願意讓我親近。

IMG_0113

路旁偶然的左看右看,發現了,孩子任意在前庭玩耍,聖殿暫歇,修士長眠,慈愛的聖母靜靜守候。

『都歷天主堂』

我不是天主教徒,

也不是祂的子民,

單純被這樣簡單吸引,

遠遠看,

也是種幸福。

20140726_105326

第二艄船,都歷天主堂,喜歡屋頂十字架的延伸,藍天的藍,建築物的白,灰,還有身旁的綠意陪襯,它該好好被留在這,等你來,等他來,輕輕悄悄地接近,然後輕輕悄悄地離開。

『成功教會』

純潔的白,

幸福的天使吹奏個幸福樂曲,

人人都是天使,

人人都能幸福。

20130906_144933

我只是個路過的旅人,驚豔祂的潔白,喜見這座教堂。感覺,它適合結婚。感覺,你會被幸福包圍。

『卡片教堂』

你有多久沒寫耶誕卡,

你有多久沒欣賞商人苦心經營的繽紛,

薄薄一張卡片,

走出虛擬,

直挺挺的,

讓你發現。

20140726_114019

初見到它時,啞然失笑,真的是一張卡片『封面設計』,樸素又亮麗的顏色,很難不多看它兩眼,那怕它躲在角落,也要相見。

一趟 100 公里以上的路程,問海見山,最後總會在“台東誠品故事館”做總結。讀的美景,也會多一點奈人尋味。走的路,也不會泥濘辛苦。這樣的美,才能接續期待相見。

謝謝深藍之巔的修士修女們…..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