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2.2017

誤點100分的美麗

旅行,因無法預知而美麗,

來往的過客,穿梭的自強,莒光,窗外呼嘯而過的景致。

天灰濛濛,是雨帶來的顏色。

海灰濛濛,是雨滲入的寂寞。

選擇記錄你的美麗,以及一點點消逝的綠。

fullsizerender-23

颱風的外圍環流,造成豪雨釀災,讓既定的旅程被迫暫時的等待。

出不去,火車站內積水

走不了,前方的樹橫亙

山里車站外頭有古樸的教堂,乘客在車廂內避雨,辛苦正在外頭趕著搶通鐵路的台鐵員工

img_5765

img_5777

火車停停走走,既然這一列車下一站到玉里,就回頭再去富里吧!

玉里是花蓮的大站,驚豔它無與倫比的美,前一夜的豪大雨追趕著正在行駛的列車,數度延遲讓歸鄉人,旅行者提早收拾行囊,提早在站內等待。穿著雨衣撐著雨傘在站外駐足的我,顯得格外突兀。

img_5789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在玉里鎮上閒逛,發現很多民房的建築立面都與西部不同。或許是為了風雨而做的的建築設計,內凹的外牆嵌進窗戶,設計者的巧思,讓風雨與內部做一界線。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無意間看到的教堂,走近一看,隔壁是吃完午餐等待放學的幼稚園,吵鬧與靜懿融合在雨中,東張西望的再走回車站,還是想去富里,還是想去一探究竟,就算雨不停。

 

fullsizerender-19

img_5833img_5835

“富里車站”很有趣,巧思從自強號靠站開始,雞蛋花藏在簾幕後與我招手,車站大廳的主牆提了首詩,順道一提,連入站的剪票口也不著痕跡地留下了一首詩篇。

不能怪 google 大神帶我繞遠路,只能怪自己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富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我來到富里的第一站,腳穿的球鞋早已被大雨闖入,閃著地上的水窪,舉步維艱,印入眼簾的教堂建築,就高聳大樹當為屏障,風采依舊。尖塔,長條式拱窗,褪色的藍色窗框及牆壁,任時光在大雨下滂沱,老建築的歷史會不會被新時代掩埋,盼望著它能被好好留下,繼續說著時間的故事。

img_5816 img_5811

「瑞舞丹大戲院」是我拜訪富里的第二站,聽說來的時間不湊巧,「台語 60 巡迴影展」明天才放映,就在這懷舊大戲院,能被留下應當好好珍惜,走著走著開始想著當時這裡有多熱鬧,是不是門庭若市,來的是什麼人?他們又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走出戲院?

img_5817img_5819

距離搭車時間還許久,兩條腿,被雨打的紛亂,躲進鎮上的 7-11,隔著玻璃看著對面的學校,畫吧!畫吧!筆紙拿出來,看著眼前來往的人車,聽著店裡頭的音樂及對話,或許宅急便的車被困在台東可以藉此好好暫歇一會兒,不用在大雨下趕路。

fullsizerender-22img_5836

臨走前,仔細端詳這字字句句,富里是花蓮的最大糧倉,農人的心血結晶,在收割那一刻才能細數豐盛的果實,風災大雨打落許多農人的心血,珍惜得來不易。

再往北,往花蓮方向走,就算知道雨不會停,也想把這次預定的旅程走完,住的地方長得怎麼樣?好久不見的老朋友現在過得如何?太魯閣的西寶國小,我還能與你相見嗎?

太多的未知數,或許就是獨自旅行的樂趣,就算腳上那雙鞋早已泥濘不堪,眼前的風景都值得期待。

臭腳丫,明天見!!!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