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8.2017

駁二胡思亂畫

今天是高雄藝術博覽會的最後一天,去年在城市商旅跑著小房間看藝廊展售的作品實在很有趣,今年仍擠上最後一天參與此盛會。

印象中有許多作品讓人印象深刻,比如上漆的祥獸童趣銅雕,或是被類似菊花花瓣包圍,遠處還有亮光的老舊腳踏車,冬天背十字結綑綁的日本吉祥物等有趣作品。口袋空空,就算提款卡拿出來,也沒有蹦子可以買下任何一幅,有很多想收藏,就算買了也沒有空間擺放,更無法準備適合的溫濕度讓他們長治久安。看看就好,安慰自己,美的東西給別人擁有,自己再創造即可。

img_6544

兩個展區之間的移動,穿著無法久走的鞋,在路徑上東張西望,藍天白雲下當作襯底,建築物外牆漆上的美麗作品,讓我忘了不合適的疲憊,忍不住拿著相機喀喳喀喳!

img_6585-1

好想問著這條不知航向那裡的鯨魚,尾巴擺呀擺,霧霾造成的污染,喝起來的天空水是什麼味道?苦的,澀的,辣的,鹹的?被當成寵物表演的時候,你們會不會想念一望無際的大海,離開自以為是的人類,擺脫那個以為很大的馴獸場?

img_6578-1

至於攀爬在牆上的土狼,我想你們不是來自「獅子王」,六隻腳有如吸盤,安穩地掛在90度的牆面上,覬覦著眼下的獵物,人類。動物,植物變種再變種,連遠古時代存活著的蟑螂小強,也變得奇形怪狀。

img_6586

唉唷!過去拆船業興盛的碼頭邊,來往的美國大兵,酒客,舞女,短暫停留的愛情,隨著夜晚逝去。帶不走的,離不開的,是那些過往。我在這出生,在這長大,沒有參與過大人口中的熱鬧鹽埕,鼓山。只是有些感嘆,藝術不藝術,文化不文化,教育不教育,鐵窗依舊,醜陋建築依舊,違建依舊。隔了那麼久才寫完這一篇,或許是想記錄這一趟藝術博覽會下的靈感啟發。

fullsizerender-6 img_6623

工業城的高雄打狗,留下許多士農工商的足跡,房子一棟棟蓋,北上尋找工作機會,過年時回家鄉享受天倫之樂。pm2.5,不論是來自海棠國的,還是自家生產的,天空灰黑,人面也灰黑,冬日的循環夢靨,換來冬日夏溫,短褲短袖,吹電扇冷氣….。

我想跟海豚說對不起!你該悠遊大海…..

我想跟地球說對不起!你該呼吸新鮮空氣……

雨酸,水污染,大家都是強心鐵肺!!!!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