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7.2020

「最後的晚餐只剩耶穌。」以 9 幅世界名畫結合時事議題,烏克蘭的防疫宣傳大走文藝派!

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世界各國力拚抗疫,呼籲國人減少外出機會落實防疫政策,光是喊著口號或許不夠深刻,近日烏克蘭政府推出一系列文藝感十足的防疫廣告,主題為人人熟識的世界名畫,巧妙結合保持社交距離、消毒及洗手等行為,藉以倡導眾人保持良好的衞生習慣;既新穎又別具美感的「防疫名畫」,讓人讚嘆烏克蘭的文宣設計相當具有文藝色彩!

「最後的晚餐只剩耶穌一人。」、「創造亞當要先使用乾洗手液。」新穎的創作為烏克蘭文化及資訊政策部發起的「隔離的藝術」(Art of Quarantine)活動之一,靈感構思源於一間名為 LOOMA 的廣告公司,特地選用大眾耳熟能詳的 9 幅名畫,以 Photoshop 改圖結合時事進行有趣的翻轉創作,融入戴口罩、勤洗手,以信用卡取代現金等防疫資訊,提升當地民眾的防疫意識。

「藝」起遠離病毒!古典名畫的新面貌,簡單明瞭卻令人印象深刻。雷頓《奧斐斯與尤莉迪絲》中,奧斐斯戴上口罩,表示人與人之間應保持適當距離;薩索費拉托的《禱告的聖母》,聖母戴上一次性手套,如此一來便可避免接觸有潛在感染源的物體表面。

其他作品還包括韋斯特《沃雷爾太太如希伯》、大衛《跨越阿爾卑斯山聖伯納隘道的拿破崙》、雷拉斐爾《穿紅衣的年輕男子》、達文西的《抱銀貂的女子》和馬格利特《人子》。

各國發揮創意詮釋嚴肅又不失幽默感的防疫宣導,不論途徑最終目的都是希望能讓疫情早日平和!讓我們再一次回顧,烏克蘭政府有趣的防疫廣告,看似簡單明瞭卻令人萬分難忘,為這段苦悶的疫情期間,帶來些許的溫暖和新鮮感。

圖片來源: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Ukrain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