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3.2016

查無 Pokemon 的一萬步旅程

好不容易等到天氣放晴,豔陽高照,如果有理由不出門,還是以上。下雨是藉口,大太陽也是很棒的理由,沒人陪伴是自廢武功的胡話。

高雄 -> 台南火車站 -> 風神廟 -> 兌悅門 -> 慕紅豆  -> 八吉境道署關帝廳 -> 擇賢堂 -> 台南火車站 -> 高雄

聽聞 風神廟 是舊時從五條港進入並停泊靠岸之所,大小巷道皆是當時的水路。想像馬路消失,想像人們換上明朝官服,想像荷蘭人退出被佔領的樣貌,想像乾隆自在在此旅行,想像日本無法將此納入太陽帝國的遺憾。

『兌悅門』

抬頭看著從 兌悅門 飛下的遙控飛機,盤旋在低矮的天空數次。路上的耆老,幼少,漫步著,停留著,創作著,試圖用不同的方式被 兌悅門 圈圍著,如躺在媽媽的羊水裡,飽滿且溫暖。

FullSizeRender 16(兌悅門)

IMG_5235(兌悅門)

『慕紅豆』

藏在巷子裡的老屋,並且用柴火燒煮著紅豆湯。店主用自己的方式寫著愛護環境的美味,無除蟲劑,無瓦斯,有人味,有土味,有好味。

IMG_5236(慕紅豆)

『八吉境道署關帝廳』

委由 蔡舜任 先生修復,聽聞在修復前的趣聞,或許冥冥之中該是被保留的,潘麗水 大師的作品散佈在樑上,門上,歷時兩年的時間修復,不添加自己的心思意念一絲一毫,將過去的巧奪天工一五一十呈現。慢,好,才是快速時代的上乘之作!

IMG_5239(八吉境道署關帝廳)

『擇賢堂』

那裡有巷子那裡彎,招牌那麼大,又是古蹟,沒有不看的道理。木作窗扇之細緻,石桌石椅,無法從外頭窺視紛擾的紅塵俗事,從今而後…..。

IMG_5240(擇賢堂)

巷弄裡穿梭漫遊,這裡,那裡,現在的記憶在腳下,小時候的記憶在遠方。混雜著時代交錯,可以被留下的少之又少。關於台南魚市場,關於躲在衛民街服飾店後頭停車場旁的古蹟。待修復的,未修復的,土地在商人的炒作下,身價提高數倍,剷除再賦予新記憶,就如同喪屍的 Pokemon 般,只要變電箱跟宮廟還存在,就能活力滿滿,但,全都是假的。

IMG_5245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