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6.2016

流浪的聖殿

「獨自在東部旅行的路上,總覺得迎著風,繞著海岸線走,驚喜就會迎面而來。」

公東教堂,隱身在台東的公東高工已經數十年,我不是天主教的信徒,攝影書,網路上,人云亦云或多或少都已經告訴你它的曾經,它照顧以及被照顧的生命。奉行追建築為信仰圭臬的血液在體內流竄,沒有理由不追!一個禮拜前的預約,蹺班搭上往台東的火車,騎著租來的摩托車直直駛入天堂……

20130906_105155

20130906_102541

一人,鑰匙,聖堂
敬意在你解開沈甸的枷鎖後,豁然開朗!

20130906_104029

『戴罪之身的你,

已在殿前得到救贖,

放下你手中噬血無數的劍,

放下深藏在你心中的恨,

此時此刻。』

20130906_103423

20130906_103604

20130906_103608

不外乎跟一般旅人一樣,拿起相機喀喳喀喳地猛按,在我心中它是沒帶修女帽的台灣廊香,厚實的混凝土牆挖出大大小小不等的矩形,喜迎陽光與嵌入的玻璃彩繪相互堆疊。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一行人,當初選擇遠赴台灣並在美麗後山做犧牲奉獻,蓋學校,辦教育,重視身體力行的實作技藝,然而貧窮與辛苦並沒有讓他們選擇犧牲建築,任其隨意生長。陽光入內,帶給聖堂無限明亮。大樹成蔭,帶給過往路人一絲清涼。人與建築,互相依賴,人與環境,互相喜愛。建築是主角,也是最稱職的配角。

20130906_102526

鎖上聖堂的門,重新走回醜陋無比的街道上。城市裡,商人誇大不實的廣告,沒有柯比意的精神也要拼命說服你,這是仿廊香,付錢就能擁有,100 坪,200 坪任君挑選。

離開時,許了一個願

『拆掉所有醜陋,虛偽的面,此時此刻。』

20130906_104301

20130906_104723

20130906_102438

真實台灣版廊香,參觀請預約 http://chapel.likesyou.org/visitors/apply

不可轉載
Annita Lon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是個保險業務,喜歡騎機車旅行,逛遍台灣大街小巷。喜歡四處交朋友,聊天增廣見聞。喜歡畫圖,尤其是腦中所陳述的真實,喜歡看書,建築看表皮,插畫直指內心,丹布朗就是靈魂深處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