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1.2020

「2020 台灣燈會 — 台東館」主視覺曝光!霧室設計更挑戰創新工法,展現藍白交錯、恰似海浪的平面海報!

你對台東有什麼想像?是濱臨太平洋、台灣第一個迎接曙光之地,還是多元的民俗風情與在地人文特色?現在你腦中所浮現的各種美麗畫面,都是。若能夠把迷人的台東,用視覺呈現,那麼會是怎麼樣呢?此次「2020 台灣燈會 — 台東館」的主視覺設計,便完美呈現了台東的人文精粹與優雅的步調。

2020 台灣燈會 — 台東館」主視覺邀請到雙人組設計師彭禹瑞和黃瑞怡組成的霧室設計主理,對他們來說,濱臨太平洋、與世界緊密連接的台東,每日都有迎來希望的第一道晨光,加上近年來不斷強調生活的態度、生活的優雅,台東是個人文精粹,多元而和諧的土地。

於是,依據兩人對於台東的了解與認識,充分的體會在地生活、文化與創意之後,他們設想,如果台東真有其形狀,那會是個「圓」;有如每天日升月落、照亮台東處處的光之源,也是多元相融,循環共生的圓。

「深邃的藍包覆著溫暖的太陽,泛起落在海平面上的光。」擅長突破平面設計框架的霧室設計,將主視覺以簡潔有力、搶眼的視覺,加上互動式的體驗,讓觀賞的人能沉浸在此平靜、和煦的氛圍。

霧室設計在本次創作加入了「觸感」與「互動」的元素,徹底打破平面海報的框架!海報上方澄黃圓滿的日月以燙金加工,海洋則以橫切線條刀模設計,只要將海報平貼至牆面,輕輕下拉便可透出藍白交錯、恰似海洋波浪的形態,彷彿能夠聽見大海泛起的波浪聲,宏大卻又如此寧靜,投射你我潛藏內心深處的那一片海。

「台東的生活氣息,存在於海洋與山脈之間,緩慢多變。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他們知道如何與自然共存、與生態共好;他們知道如何調整呼吸,隨著節氣生活與祭祀,以歌吟詠,以舞敬謝。人與環境在台東匯聚,如圓一般地,生生不息而兼容並蓄。」負責本次活動策劃統籌的 Plan b,便以詩一般的敍述,為台東館策展思維下了完美註解。

透過這個藍黃交織的浪漫海報,是不是讓人很想進去感受大海的召喚、日月星辰、人與自然間的和諧呢?不妨選一個時間,走一趟台東親身感受平靜海洋的遼闊、近距離觀賞美麗動人的主視覺海報,感受令人屏息的台東之美、欣賞台灣在地設計團隊的藝術美學吧!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策劃統籌兼空間設計|Plan b
合作藝術家|Lafin Sawmah、王榆鈞、莊志維、莊知恆
主視覺設計|霧室
影像合作|走走池上
施作夥伴|伸茂溫室工程

INFO:2020 台灣燈會 — 台東館
日期|02.08(六)- 02.23(日)
時間|17:30 – 21:00 免費入場
地點|台中后里花博園區 好市共榮燈區
官網|2020 台灣燈會 台東館活動

圖片來源:Plan b 第二計劃霧室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