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9.2023

我在城市裡,找到暗夜裡的光: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

Editor's Note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以「城市型燈會」為主題,規劃 4 大展區、1 座主燈、6 座副燈,展出 300 件以上作品,邀請民眾前往賞燈,感受日夜不同的絢麗之美。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睽違 23 年重返臺北,以「城市型燈會」為主題,規劃 4 大展區、1 座主燈、6 座副燈,範圍達 168 公頃、展出 300 件以上作品及串連 12 個行政燈區,即日起至 2 月 19 日熱鬧開展。

藝術家 Lua Rivera 《榮容》

今年燈會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及團隊參與創作,分別於 SOGO 忠孝館、瑠公公園、敦仁公園、延吉公園及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2 號出口設置 5 座絢麗奪目的中型燈飾作品,凸顯城市發展、建築紋理、自然生態與流行文化等元素及議題。

藝術家范承宗 《仁愛帆城》

位於東區商圈的光展區,為本次燈會腹地最大展區,不僅設置 16 件中、大型主題燈飾作品,更網羅在地商圈店家,共同打造 43 件藝術入店作品,將光藝術融入東區商圈,邀請民眾漫步共賞燈飾之美。

藝術家陳怡潔《安安》

更邀請以平面繪畫、編織雕塑、燈光互動及空間裝置等不同作品風格為專長的藝術家,為東區商圈內服飾、餐飲、髮廊、酒吧等多元種類店家,打造 43 件藝術入店作品,融入店家牆面、櫥窗、室外空間之一隅,與東區商圈店家概念、販售內容相呼應,創造更多民眾徜徉於藝術氛圍的機會。

homey’s Café 與騷豆花敦南旗艦店 × 藝術家王振瑋
miho × 藝術家楊瀚橋
ODD ONE OUT × 藝術家張育嘉
Rapha × 藝術家 Jun Ong

為便於民眾可以充分享受光與藝術交織的眾多作品,臺北市商業處特地規劃 5 條光展區燈會賞遊攻略路線,如其中 B 路線,有日本藝術家大塚麻子於「Round Round」外牆設置色彩繽紛幾何光柵片,片片交織的彩色景象印入眼簾,絢麗奪目。

Round Round × 藝術家大塚麻子

往敦化南路一段 177 巷前進,可看到西班牙藝術家 ORBITA 於「浪苑」店家外牆,充滿浮世繪風格的彩繪塗鴉牆,富含日式氛圍、燈節意象及臺北美麗夜景,與紫色燈片相互輝映,白天至夜晚,皆綻放出不同的光彩,日夜絢麗。

O!Balloon × 藝術家吳美琪
boven 雜誌圖書館 × 藝術家 Liam Morgan
川藝術 × 藝術家彭弘智
不要對我尖叫 × 藝術家_安聖惠
再睡 5 分鐘 台北大安店 × 藝術家仰角 35 度
好米亞國際餐飲有限公司 × 藝術家走路草農藝團 – 陳漢聲

另於敦化南路一段 161 巷角落,有藝術家吳芊頤於好日咖啡工作室(G’day Coffee)玻璃窗設置台灣特色鐵窗花,將實景轉化為拼貼,形成遠近觀看上的差異效果,呈現特有窗景之美,短短一條攻略路線就收錄了 10 餘件燈飾及藝術作品,讓民眾大飽眼福。

好日咖啡工作室 × 藝術家吳芊頤
阿波羅畫廊 × 藝術家謝佑承
FAIRY × 藝術家 Anthony Luensman
LIFT Food _ Drinks × 藝術家劉耀中
Arpia × 藝術家張仲濰

2023 台灣燈會在台北
時間|2.5 – 2.19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