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2.2016

吞噬整隻鯨魚

夏日午後天公直直狂哭 / 哭地唏哩嘩啦不停滴落 / 滑落滑落..

但我們不懂 / 這淚雨幾乎可以吞噬著 / 淹沒出隻鯨

看似美麗卻藏著危機

而好與壞 / 同時存在毫無保留地 / 墜落

**

老實說雨狂大地肆虐整座城市,不經意的啟動腦袋瓜裡的思緒:『這場雨幾乎可以吞噬整隻鯨魚了啊!』也因為這思緒因緣際會下看了《怪物的孩子》,很多時候看的電影都會剛好是當下所面臨的心境。不會是錯覺,與鯨與自我與黑暗相關。有時候也會幻想著自己是裡面的主角…而深入在其中。

『所有人心中都有一層黑暗。』

在怪物群中存在的都是本性善良地區民,不會因誰種類不同或者強弱不同而排擠對方,並不是說人們本性非善,相反地只是想對比人們只忙碌於、執著於生存適應快速變遷地城市而忽略了心中本性。內容提到名著《白鯨記》以鯨來映射出自己的鏡像,試想戰勝心中脆弱地自己,而自己永遠是世界上最強大的敵人。但如果無法戰勝而停留在原地呢?就會像一郎彥一樣只能在裡中徘徊徘徊著,無法再向前一步…只能等著外在力量把他心中的黑暗打擊!但想想靠著外在力量拉了一把,會不會因而自我墮落毀滅呢?

不可否認地 心中黑暗 確實存在著,只不過動畫把給它誇飾化了 ( 這也是動畫所吸引的所在之處阿!)

看似美麗卻藏著危機,黑暗吞噬著,不只是鯨,包含心中脆弱。或許看似無趣卻深藏意義,這也是看心中的自己是怎麼想的 / 沒有絕對值。

**

不可轉載
木馬模式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喜歡胡言亂語 / 把腦袋瓜的思想延伸出自己的畫作與思緒文字,嚴格來說就是個不正經又瘋狂喜愛繪畫的怪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